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這件事啟發了我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這件事啟發了我_4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這件事啟發了我 

  在我的腦海里,有許許多多我經歷過的事,但有一件事讓我永遠忘不了,讓我從中得到啟示。 

  那時我還小。聽人們常說:“種瓜得瓜,種豆得豆。”我以為能種什麼就能得到什麼,這種幼稚的想法使我做出一個決定,那就是種巧克力;因為家裡的巧克力很少,我覺得種了巧克力會開出巧克力樹,所以我就有了這樣的決定。於是,我搬出了花盆,裝滿土壤后把一塊巧克力放在花盆裡,然後澆上水,放了肥料。我想:“大概明天能開花結果了,我的收穫一定很多,該多好啊。” 

  第二天,當我去看那盆花時,發現還沒發芽,開花結果那是另一回事。我以為需要等幾天才能成熟,耐心的等了幾天。但是幾天後我再去看時,卻發現只長了雜草,嫩芽也沒長出來。我大失所望,坐在地上捧着花盆陶陶大哭。媽媽聽見我的哭聲,急忙走過來問我怎麼回事,我把事情一五一十告訴了她。媽媽聽了捧腹大笑,說:“兒子,‘種瓜得瓜種豆得豆’是平常的一回事,但種巧克力是無法得到果實的,知道了嗎?”我聽了破涕為笑。 

  從這件事我得到了一個啟發:種豆就像學習一樣,必須經過努力才能得到果實,學習自然會獲得成功!

您正在瀏覽: 這件事啟發了我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這件事啟發了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