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找一片自己的星空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找一片自己的星空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在深邃的夜空中,當一顆無名的小星亮了的時候,我邊悄然的來到世間。一個生命的誕生,是經過世世的輪迴,所以,每一個生命的誕生,便註定了一生的不凡。於是,藉著清晨最美的曙光,我搜尋着,屬於自己的星座。 

  記得顧城曾說:“黑夜給了我一雙黑色的眼睛,我用它去尋找光明,白晝給了我一對潔白的翅膀,我用它探求夜的深邃。”的確,每一個生命都是亞當和夏娃偷吃的禁果,每一次生活都註定了不平凡的歷程。無論怎樣,你活着,總會有一個位置。無論這個位置是大是小,你總會有一個位置。只是在註定平凡時,我們便學會了奮鬥,我們要掙脫黑夜,去尋找光明,尋找生命中屬於自己最適意的位置。 

  生命對於每個人只有一次,應把握有限的時間!一生走過,我們總是要找到自己的足跡,自己的位置。一位詩人走過,歷史書上記下了“詩仙”;一位哲人走過,人們腦海里便劃下了康德;一位領袖走過,生命便傳誦着“人民的領袖毛澤東”......,他們在時,找到了屬於自己的位置,他們離開,歷史便在空白上填滿了他們的名字。我們需要告訴世界,我們來過,也曾離開過。在這有限的今生中,抓住大自然賦予你的位置,讓世界記住你的名字。 

  小草固然脆弱,可是它擁有腳下的寸土;生命雖然脆弱,可是我們需要自己的位置。每一個人,一出生,便站在人生的底層,他們需要奮鬥,需要付出,才能爬上高樓。 

  世上沒有走不完的路,爬不上的山。最遠的路,是我們的雙腳,最高的山是我們的志向。將自己追求的位置定位於一個適當的高度,向著它,灑下奮鬥的汗水,流下犧牲的血淚,這樣的人生,我們無悔。 

  生活中難免有崎嶇,無數的坎坷、荊棘,才能磨練我們的意志,跨過它,就是一片海闊天空。誠然,當你失去社會的位置時,當你失去職業的位置時,當你失去愛情的位置時,你也許會難過,會哭泣。但是,請不要忘記,無論怎樣,你擁有生命,擁有大自然賦予你的最崇高的位置。 

 是小草,便要擁有一寸沃土。 

 是燈光,便要照亮一片夜色。 

 是星星,便要擁有屬於自己的一方天空。

您正在瀏覽: 找一片自己的星空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找一片自己的星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