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尋找一片凈土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尋找一片凈土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尋找一片凈土

  緊跟着祖國的腳步,人們的生活也越來越好,科技進步的速度也愈來愈快,不久前,我國神舟七號便升空,給我們的祖國增添顏面.高科技產品也受到了人們熱烈的歡迎.城市中,家家戶戶都基本裝上了空調,電視機,許多人們也擁有了屬於自己的小汽車......

  科技給人們帶來生活的便利,地球母親也給予了人們許多珍貴的能源資源。漸漸的,人們走向小康生活,逐漸遺忘了我們的母親----地球的感受.為了牟利,人們不惜一切的去開採能源,能源是有限的,有些能源幾萬年甚至幾億年才會形成,人們這樣的不珍惜,遲早會遭到自然的懲罰!

  近年一個不爭的事實是,地球的氣候在不斷惡化,全球暖化不再是一個新名詞。世界各地災難頻繁爆發,極端氣候頻繁出現。我們的地球怎麼了?美國航天總署(NASA) 在2007年12月的最新預測,北極冰層將於2012年夏天前全部融化。沒有一個國家可以免於全球暖化。我們應該怎麼辦?當然,我們可以提倡一些環保舉措,比如種樹,節約能源,使用再生能源。不過,現在時間很緊迫了,我們亟需更快速、更有效地遏止全球暖化。 2006年11月29日,聯合國糧農組織報告《牲畜的巨大陰影:環境問題與選擇》震驚世界、報告指出:畜牧業排放的溫室氣體以二氧化碳當量計算占溫室氣體排放總量的18%。這比全世界所有交通工具的總排放量還多。超過世界上所有的車、卡車、船、飛機、火車……等等海陸空交通運輸工具。飼養牲畜是造成氣候變化的最大元兇。畜牧業帶來雨林破壞、水質污染、水源枯竭、土地沙漠化、能源濫用,以及世界性的糧食飢荒。而且畜牧業會造成大量的甲烷有毒氣體,甲烷是儲熱性最高的溫室氣體之一,其溫室效應為二氧化碳的七十二倍。大氣中的甲烷九至十五年就會消散,但二氧化碳會滯留四十至兩百年,它的暖化效應大於二氧化碳,吃純素將可立竿見影,可清除大氣中的甲烷,……吃素是最快的方法,因此是最重要的。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就此發出警告:“世界正處於重大災難的邊緣”,“我不是嚇唬你們,但我確實相信我們已處於臨界點”,“時間不多了,希望你們做出明智的決定”。

  在這歷史時刻,請人類和人類領導人冷靜的思考。對地球的拯救是在量變時進行,還是在質變後進行?物質文明的發展,同失去這個文明哪一個才是更要緊的?

  科學家已經證明,”至少在以地球為中心的40萬億公里的範圍內,沒有適合人類居住的第二個星球.”科學家的證明說明人類的選擇只有一個,那就是精心保護地球,保護地球的生態環境 。

  讓我們真正的行動起來,去保護好我們的地球媽媽吧!

您正在瀏覽: 尋找一片凈土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尋找一片凈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