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單純(中)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單純(中)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單純(中) 標籤:單純作文

郵包,是一個叫奕的男孩寄來的。奕是她童年的鄰居(就是經常絆翻她的青豆的男孩),念小學還同過桌。永和巷拆遷后,奕隨父母搬到了南方一個遙遠的城市。  

  打開來,裡面是一個椰雕娃娃,一盒南國紅豆,幾片海灘邊拾的貝殼,兩袋椰蓉糕。(這些都是海南特產,可以嵌進詩歌中吟唱的禮物。)  

  還有,一張風情別緻的照片。是奕迎着海風奔向天涯海角擁抱大海的形象。對於足跡只囚在這個江北小城的她而言,這幅照片是很誘人遐想的。  

  隨郵包寄來的,還有一封信。  

  信寫得很簡單:暑假裡去了一趟海南島,帶回這些小紀念品,寄你作紀念,請查收。等等  

  面對打開的郵包,她第一次不知道怎麼辦。  

  退回去?奕並沒有表白友誼之外的東西,憑空給人難堪,對不起童年那段記憶。  

  那麼留下紀念品,是不是等於回答了什麼?承諾了什麼?  

幾經猶豫,錢詠冰還是把郵包的大部分內容上交給班主任過目,請示該怎麼。  

  該怎麼辦呢?老師滿懷愛護與期待地反問她。錢詠冰囁嚅了一下,有點輕鬆也有點悵然地回答:“還是——退回去吧……”  

就退回去了。只是她留下了未讓老師過目的那張照片,還有一片貝殼、一粒紅豆。  

   隨後,又有一包書郵來;又有幾張精美的明信片郵來。每樣東西錢詠冰都撫摸了一陣,然後經班主任或父母過目,在他們讚許信任的目光里,讓收發室貼上“已搬遷,新址不詳”的條子,退了回去。  

  從此,再沒有郵包,也沒有信來。日子沒有情節地悄悄掠過。這個結果是錢詠冰所需要的,但承受在心頭又有些空落落的,覺得對不起奕,同時覺得自己可能把一些純凈的東西也生硬地濾掉了。  

或許,應該回封信?這個念頭也曾經閃現過,但感覺到父母和老師信任的目光,又只能允許那種情緒在心頭閃一下而已。  

   奕的那張照片,錢詠冰一直夾在一個很精緻的只給自己看的筆記本里(許多女孩都有這樣一個筆記本吧)。說不清為什麼要留下這張照片,也許只是希望青春能夠藏一筆令人滿足和安慰的色彩。

  但照片還是被發現了……

您正在瀏覽: 單純(中)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單純(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