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大力神的背影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大力神的背影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2010南非世界盃的征程已經開始,而2006的經典,還在不斷的在腦海中重現…… 

  總說那是終點,卻從來沒有在那個地方停止。齊達內用一張紅牌,一個亞軍告別了柏林,告別了足壇,內德維德在斯圖加特,用單膝跪地,告別了捷克斯洛伐克。貝克漢姆用再也抑制不住的淚水,告別了英格蘭,告別了伯納烏。 

  但是,意大利人沒有受到最熱烈的掌聲。巴西沒能捧走大力神杯,C•羅再也無法面對老特拉福德,面對魯尼……他們都是為了訣別的復出,他們在享受世界盃所帶給的快樂,齊達內的馬賽迴轉,小貝的圓月彎刀,攻進的不止有球門,還有無數球迷的心。06之夏註定神傷,先是齊祖頭槌馬特拉齊,然後是小貝的意外受傷,再到捷克的意外出局,除了齊祖,他們都在哭泣,小貝的眼淚是否代表着一個時代的結束,黃金右腳、貝氏弧線、圓月彎刀,是否從此就要銷聲匿跡?沒有人能給一個準確的答覆。內德維德單膝跪地,是否意味着他已臣服,也許未必,那是他在禱告,希望捷克斯洛伐克長盛不衰。齊達內走過大力神杯的那一刻,印成了永恆的經典,大力神離他遙遙而去。他脫下隊標的一刻,是他脫下戰袍的神傷。巴特斯背倚門柱的鏡頭,哭碎了花都巴黎、小貝掩面而泣的時刻,英倫從此陰雲密布、內德維德跪倒的時代,是捷克的悲哀…… 

  終場哨聲一次次響起,留給我們的經典漸漸的都成為歷史,最後的終結不是終場哨聲,而是一張紅牌,和一個永遠的背影……他沒有回頭,沒有再看一眼大力神,在無數球迷的注視下,他脫下隊長袖標,緩緩地走進更衣室,那一刻,我看見了法蘭西了眼淚,感受到了整個賽場的寂靜,法蘭西的征程,從那一刻起,就已經結束,他用紅牌作為他的謝幕。 

  但是,他們真的還沒有走遠,伯納烏,小貝用一個進球、一個助攻,告訴所有人,他才是皇馬的主角。終場哨聲響起的那一刻,誰都沒有輸。不論是皇馬還是馬洛卡的球迷都起身為小貝鼓掌。小貝脫下白色戰袍,走到開球點親吻着這塊土地,他最愛的地方,賽后新聞發布會,小貝遺憾地說道:我不想走,我想再在皇馬踢幾個賽季,甚至想在伯納烏終老,現在看來不可能了……我很遺憾,在皇馬四年,我沒有獲得一個冠軍,希望這個賽季,能有所改變……小貝這樣離開,遠赴美國,在那個足球沙漠,展開新的征程。而皇家馬德里也在06/07賽季終於收穫了西甲冠軍。而此時的小貝,已在遙遠的美洲大陸開始了新的征程…… 

  足球所帶給我們的也許不僅僅是快樂,還有悲傷,離別,甚至是痛苦。還有一些說不清道不明的東西…… 

  小貝走了,齊達內走了,內德維德走了,菲戈也將離開,那個球星輩出的1972就這樣結束嗎? 我想,不會的,因為他們的演繹早已成為這個時代足壇的精魂!

您正在瀏覽: 大力神的背影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大力神的背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