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放棄是一種幸福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放棄是一種幸福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題記

  當我仰望燦爛的星空,用冷靜搜索喧囂的人生,用激動開啟思想的大門,我不禁想:有時候,應該學會放棄,因為放棄也是一種幸福。 

  “抱守殘缺”是苟木者額頭醜陋的皺紋;而“果斷放棄”豁達者嘴邊甜甜的酒窩兒,跟隨着甜甜的幸福。 

  放棄是一種幸福。唯有放棄了溫暖宜人的春天,你才能擁抱碩果累累的金秋;唯有放棄了童稚和無知,你放能擁有成熟和睿智;唯有放棄小橋流水,你才能游進浩瀚大海。 

  放棄是一種幸福。算盤要想具有運算功能,必須放棄多餘的算珠;你嚮往山居的清凈,就必須放棄都市的繁華;你希望走遍千山萬水,就必須放棄鄉土鄉音的溫馨和柔美…… 

  學會放棄,不要用奢求的碎石填補不盡完美的人生大廈,以免使它傷痕纍纍。 

  人生的小舟若負載太多,就容易在風雨中傾翻。這時,你必須放棄多餘的包袱,去攀登勝利的高峰。 

  俄國詩人普希金在詩中寫道:“一切都是暫時的,一切都會消失。讓失去變為可愛。”顯然,有是失去不是損失,而很可能是一種奉獻;有時失去不是憂傷;恰恰就是快樂。我們承認“不要輕言放棄”,但我們更崇尚在不斷追求中果斷地有所放棄。讓我們學着選擇放棄,因為放棄也是一種幸福。

您正在瀏覽: 放棄是一種幸福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放棄是一種幸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