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走進宏村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走進宏村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宏村位於安徽省皖南地區,被譽為中國畫里的鄉村。

  今年暑假末,我有幸和父母一起遊覽了早已令我嚮往的宏村。在去的車上,我們一路歡歌笑語,盼着儘快到達宏村。

  到了宏村,一棵枝繁葉茂的大榕樹,矗立在村口,象是在揮着手歡迎我們呢!進入村裡,兩邊的古民居都是白牆黑瓦,屋頂為波浪狀,特別是那防火牆,四角向上翹起,就象牛的犄角。聽導遊介紹,宏村古民居始建於南宋紹興年間,距今約有900年的歷史,村形為牛形,古宏村人為了防火灌田,圍繞牛形做活了一篇水文章。九曲十彎的水圳是“牛腸”,傍泉眼挖掘的“月沼”是“牛胃”,“南湖”是“牛肚”,“牛腸”兩旁民居為“牛身”。真有趣呀!我真的敬佩古宏村人的聰明智慧。

  隨着遊覽的人群,我們走進了“牛胃”月沼。清澈見底的月牙湖形如半月,湖面上,三三兩兩的大白鵝來回嬉戲,悠閑自在。當地村民說,如果到了夜晚,月亮被倒影在水中,美極了。真可謂“月中有月”啊!南湖是宏村最為靈氣的景觀,位於“牛肚”,綠水常流。遠觀,岸邊成蔭的綠樹枝繁葉茂,那長長的柳枝條和那些寫生作畫的人,以及民居、畫橋和遠處的群山,被倒影在水中,與湖中荷花交相輝映,就象一幅水彩畫,讓我想起那句“人在畫中游”。身臨其境,讓我如痴如醉。近觀湖面,一大片亭亭玉立的荷花隨風搖曳。在滿塘的荷花中,初生的花苞如一個巨大的毛筆頭,探出身好奇的觀望着遊人;有的小荷展開了粉紅色的花瓣,好似害羞的孩子,看着岸上的遊人羞紅了臉,還有的荷花完全綻放了,露出了嫩黃色的花蕊。一陣風吹來,滿塘荷花翩翩起舞,又似一幅畫中畫了!

  在南湖前方不遠處就是“南湖書院”。其屋高約五、六米,紅漆的大門向遊人敞開着。進入大廳,八張書桌分兩組整整齊齊擺放在中央,桌面紅漆雖脫落,但也乾淨,我坐在桌前,感受了古人曾經坐過的地方,彷彿聽到了朗朗的讀書聲。我們順着“牛腸”走出村口。

  回首宏村,那白牆黑瓦與那炊煙繚繞的人家,讓我深深的留念與陶醉。

  安徽省巢湖市第二中學七(8)班初一:李昊天

您正在瀏覽: 走進宏村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走進宏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