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讀懂珍惜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懂珍惜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一)

  是誰哈身屈膝,撥動了莊稼的生長?是誰揮鐮荷鋤,催熟了莊稼的飽滿?雙腳之下,父親的汗水滋潤了一方熱土。因為家境拮据,為了兒子幾十元錢的學費,父親只好終日面朝黃土背朝天地在泥土中耕耘。厚重的肩膀早已不知沐浴過多少季節的稻浪,縷縷的銀絲早已不知飄飛過多少人世的滄桑。

  (二)

  帶着對知識的渴求,不管是颳風還是下雨,兒子總是翻越那十幾里的山路去上學。小小的年紀承載着這樣一份沉重,使得他的心也過早地成熟起來。知道學習機會的難得,每天,他只知道要努力地學習;每晚,他只知道要認真地複習。

  (三)

  朝霞拂曉,父親扛着鋤頭下地,兒子也背着書包上學,這是他們一天中第一次碰面也是最後的一次。星星微露,兒子早已幫母親幹完活坐在了油燈,父親也回來了,他總是默默地站在大門后看著兒子在油燈下學習的背影。故事就是這樣,父親一天天地看著兒子長大,而兒子卻不曾知道父親在一天天的蒼老。直到有一天……

  (四)

  大學的錄取通知書發下來了,父親去送行。他緊緊地握住兒子的手,那是一種不舍、一種堅強、一種力量。但他蒼老的臉上早已滴淌着晶瑩的淚珠,他的心底有千言萬語,可是此刻,他卻靜默無言。兒子點了點頭,登上了去省城的列車。呼——風捲起了幾片落葉,而後遠去……

  (五)

  大學生活是另一段求學生涯的開始。依然的,是父親辛勤的耕耘;依然的,是兒子執着追求。時光在濃濃的思念中悄然而過。每當收到兒子來信的時候,父親總是迫不及待地把信打開,看看兒子還需要什麼,便急急忙忙地去操辦。總是那麼默默的,默默的……

  (六)

  突然一天,噩耗傳來:父親因勞累過度,摔倒在山溝里,舊疾併發,病重。兒子火急火燎地趕回老家,終究,趕不着見上父親最後一面……整理父親遺物的時候,兒子發現了一箱保存得完好無缺的紙張,拿起一看,那正是他多年以來的成績冊和課本,兒子的手顫了……

  (七)

  兒子來到父親的墳前,“撲通”一聲跪下,痛心地喊了一聲:“父親——”響徹山谷。兒子終於明白了,明白了,這就是親情,如此樸實無華;這就是親情,付出的人不求回報,而接受的人容易忽視它的存在。一直以來,他竟然不曾對父親有多一絲關懷,連父親的面容也被時間所沖淡。現在,他的一切都無所寄託,一切都太遲、太遲了……

您正在瀏覽: 讀懂珍惜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懂珍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