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讀懂了珍惜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讀懂了珍惜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曾記否,當年的我是那麼的無知,總以為生命的光輝不會消散,時光的逝去能夠回返,真摯的友誼能夠天長地久……——題記

  或許,只有失去,才能夠懂得珍惜。

  那年。

  那個春夏之交。

  隨着一陣哭聲,一個新生命呱呱墜地。那個新生命,就是我。也就在這時,在爺爺家的院子里,栽下了一棵桂花樹。它是爺爺親手種下的,在爺爺看來,它象徵著我。

  兩歲時,我還只是牙牙學語。爸爸告訴我,我說的第一句話是爺爺。當年,爺爺的身子骨兒很硬朗。每到黃昏時分,爺爺常會一隻手托着我的身子,一隻手撫摸着我的頭,安詳地坐在院子的桂花樹旁。細心的爸爸拿出相機,將這一瞬定為永恆。

  五歲時,我搬了新家,因而不再與爺爺一起住了。即便是這樣,我也常常嚷着要回爺爺家。每當我喊出“爺爺”這兩個字的時候;每當我擁抱爺爺的時候,心裡總會有一絲暖意。可每次我回爺爺家,總會發現爺爺的頭髮更白了許多。

  七歲時,我上小學了,回爺爺家的次數也就少了。只記得,爸媽有段時間常出差,我在爺爺家住了一段時間。每天晚上,我都會坐在爺爺的腿上,認真地聽爺爺講他小時候的故事。透過淡淡的星光,透過淺淺的花香,爺爺的皺紋又多了、深了。

  九歲時,書包重了,作業多了,我回爺爺家的次數更少了。爺爺嘴上說沒空就別回來了,可我知道,爺爺哪不是天天盼着我啊!哥哥和我說,他常常能看到爺爺對着桂花樹發獃、嘆氣。看着爺爺的精神一點一點的變差,我的心也多了一絲一絲的酸楚。

  我最擔心的事情還是發生了。

  爺爺那天起床時,一個踉蹌摔倒了地板上。雖說身子骨兒沒有什麼大礙,可精神卻大不如前了。望着爺爺的狀況,我心如刀絞。我想,要是我期末考能考好點,爺爺肯定會高興,爺爺一高興,精神肯定會好轉。

  我記得,那天的天是灰濛濛的,灰得發黑……

  我飛快的奔向爺爺家,手中攥着高分的成績單,似乎被一種力量所召喚着……

  可是……

  我很難過,因為我沒有多陪陪爺爺;我很難過,因為我沒有伴爺爺走完最後一程;我很難過……

  雨水瘋狂地墜落大地,重重地打我的身上、心上,以致使我弄不清我的臉上到底是雨、是淚、還是悔恨。低頭,撫摸着那刻泛黃的瞬間;抬頭,觸碰那個失落的靈魂。面對着那棵桂花樹,我釋然了:或許,只有失去,才能夠懂得珍惜。

  福建省龍岩市長汀縣龍山中學初一:張一坤

您正在瀏覽: 我讀懂了珍惜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讀懂了珍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