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失落沙洲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失落沙洲_1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pp958

  跟劉XX沒和好前,我跟小媛說:“我也想像對阿孫一樣對她,但我做不到,她不是阿孫。”

  我對我兩個哥的感情就像對阿孫一樣。會吃醋,會患得患失,會胡思亂想。

  B沒跟梁嘉慧接觸的時候,他常來看我。從他們接觸后,他一周都不一定會來看我一次,就算來也可能跟梁嘉慧一起。

  拿你做比喻吧(可能傷害到你,先說聲抱歉)。比如你跟曉林見面,跟她說一些私密的事情,她卻帶着瞿曦賢一起去,你會怎麼想?雖然我喜歡的是A,不是B。但我說過,我很自私地想要擁有B。

  中學首次B見面是在上體育課。隔着跑道他認不出我。第二次跟阿孫去買水,他經過我身邊看了我好久,從他的眼神里我才看出他想起我了。跟他對視的時候,他給我的感覺很單純,還是以前我認識的那個B,當他朋友走過來他別過頭的那一刻,他的眼神變了,不單純。阿孫說他心裡好像蒙上了一層灰。

  他知道我不吃午飯,就每天拿一瓶牛奶給我,直到我說我不好意思收他才沒再給我;那次被我爹罰站,還連累到阿孫,心情不好,中午他來找我,我哭了,路過的人一直盯着我,他也沒在意一直幫我擦眼淚;我問過:“你對你親妹也這麼好?”“不是。”“那為什麼對我這麼好?”“因為我喜歡對你這麼好!”

  他給我的,是哥哥、知己和老師,甚至帶有一點BF意味的總和。

  之後跟他上Q才知道,他父母好像也離婚了,所以他…你知不知道那時候我有多難受?在他最需要人陪的時候,我卻把所有精力花在了A的身上,而在我需要人陪的時候,他卻一直陪在我身邊。你知不知道我心裡對他有多愧疚?

  之前體校的人來選拔,廣播說初二田徑隊的全部去面試。聽到“全部”兩個字的時候,心裡沉了一下。那晚我哭了,想:為什麼當我體會到有哥的感覺,當我體會到有人為我心疼為我擔憂的時候,又可能面臨失去?我怕他被選上,可對他而言,被選上或許是他的夢想。所以即使我捨不得,很想知道他有沒有被選上,我也沒有勇氣去問他。最後阿孫瞞着我去問了他。他說如果他想去隨時都可以去。

  運動會的時候,他說他一定會儘力拿到金牌,然後送給我。我問他為什麼,他說只有那樣他才會為了我更努力去跑。

  直到運動會結束,我上Q才發現原來他叫我去看他比賽,而我沒上,不曉得,所以就沒去。而我居然還告訴他他在比賽的時候我在睡覺…他對我一定很失望。作為妹妹沒為他加油,倒是梁嘉慧在他獲獎的時候為他祝賀。我哥怎麼可能不誤會我。

  我承認我是在睡覺,但我還是看到了很多該看的不該看的事情。

  平時沒有機會見到A、B,所以運動會的時候就希望在操場上找到他們。你試過在那種環境下找人么?我告訴你,很難,真的很難。在上千個穿着一樣衣服的人里找到你要找的人,想想都覺得不容易。

  B偶爾來找我,要見面也不難。A不同,你知道我怎麼想辦法見他的么?不知道我有沒有跟你說過。

  我們做完操回到教室的時候正好他們班上樓梯,就那幾秒,在人群中找到他的背影。另外就是故意晚點回家、晚點上學,就有機會見到他。還有升旗禮的時候,除此之外是不可能的。

  你說羨慕我,我有什麼好羨慕的?

  每次別人跟我說羨慕XXX,我都會說“不要羨慕別人,因為別人正在羨慕你”。

  我不是跟你說過,A對我很冷漠么?直到。

  ——“山在,樹在,大地在,歲月在,我在,你還要怎樣更好的世界?”

  看到他的個性簽名,我才發現我錯了,我以為我能體會到那句話的意義,但我卻錯得那麼離譜。那一刻我問自己:山在,樹在,大地在,歲月在,他也在,我還奢望些什麼?我不奢望了,只要有他在,就是最好的世界了。

  之前,我甚至懷疑他到底還喜不喜歡我。也是直到後來。

  阿孫跟我說,她發現我和A好像有點疏離,就去問他“你到底還喜不喜歡你妹?”“廢話!”我聽到這兩個字,我就很討厭我自己,為什麼我會這麼多疑呢?可他後面的一句話,卻也真的傷害到我——“我以為會有人懂我,現在發現原來還是沒有人懂我。”

  B來找我,他的朋友跟着過來,我也想跟他的朋友打好關係,我嘗試着跟他們說話,可他們根本不理我,除了B。那時候我才知道,原來並不是所有人都會對我那麼好。突然之間我很感謝A、B,因為他們不會像其他人一樣無視我。

  我很討厭,對不對?我居然連對我最好的兩個人都不信任。

  昨天我問A:“認識我是不是很悲催?”“不是。我很開心。”“為什麼?”“因為我面對你很輕鬆啊!”

  告訴你件事兒,六年級我跟我兩個哥關係不太好的時候,我喜歡過葉波(保密哦!!)後來,因為A的一句話,我就不喜歡他了。他說,我想你了。

  現在我最擔心的就是初三,那時候我哥他們畢業,就再也沒有人會那麼照顧我了。所以我很珍惜跟他們的每一次見面,每一次對話。因為我不知道我和他們還有多少時間,不知道我和A能有多久,也不知道最終B會不會不要我。我要在還能跟他們見面的時候,多留些回憶,或許是歡笑,也可能是淚水。

  再說阿孫。

  之前小彭說她有事找梁曉琳一起去做,結果她們班拖堂拖了10分鐘,曉琳就不等她了,我說,那你自己呢?你答應過別人的事就都做到了?而且只是10分鐘而已,多長,這樣就不等了?她說:也沒什麼啊,等得久她家人會罵她的。我說:我去合唱的時候,阿孫都是背着書包站在門口等我,你知道她等多久么,一節課,甚至試過一個小時。她也常常因為我被她媽媽罵,她都那麼無怨無悔,從沒跟我說過什麼都是你害了我之類的話。這就是差別。接着她就沉默了。

  對啊,這就是差別。

  剛開學的時候,阿孫每天在我家逗留到7、8點才回去。有一天她說,她一定要搭6點多那班車回去。我不問緣由地鄙視了她,說了她幾句。她沉默了很久,最後才說,如果不那樣,她媽媽就不讓她來我們家玩。她說完,我沉默了。

  因為這樣,所以被我爹罰站的那次,我沒有告訴她,是因為她我才被我爹罰站的。因為我不想讓她過意不去,就像那時她為了不讓我過意不去而沉默一樣。

  我生日前一天,聽小彭說色狼和李負全都不打算來我家,而是去劉XX家,那時我說“就算全世界都不來為我慶祝,但只要有你和我哥就夠了。”阿孫說:“對!有我挺你,還有我在。”

  你知不知道那一刻我有多感動?

  可是,每當程雪凝找她的時候,她們兩個都會忽略掉我。程雪凝也是什麼都不告訴我,每次都說“你不要聽誒。”、“你等我跟她說完先。”、“你不要過來!”總之有程雪凝的地方,我就是插不上一句話,因為我對她們的事情一無所知,她們也不想讓我知道。漸漸地,只要程雪凝去找她,我就會一個人回教室。

  其實想想,我很幸福。我也這麼認為,如果除去那些不開心的事情。

  A、B和阿孫,對我而言,都是不可或缺的。A,一個很愛我的人(當然,不可以說其餘2個人不愛我,只是愛的意義不一樣),或者說,他是我的愛情;B,一個處處為我着想的人,算是我的親情吧(他是我哥,也算是一家人吧!);阿孫,一個願意陪我瘋癲,一起二的傢伙,是我的友情,甚至,超過了友情。

  這些,你讓我放下,我怎麼做得到?放下了,我就真的只有回憶了。初一:顧庭希

您正在瀏覽: 失落沙洲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失落沙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