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寂寞沙洲冷[原創]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寂寞沙洲冷[原創]_11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殘缺的明月,冷傲的俯視着蒼涼的人間,用她同樣冰冷的手撫摩着漸漸老去的梧桐。無情的西風,帶走了最後那一片桐葉,帶走了最後那一點生機。留下的,是被秋肅殺了的萬物。知了不再鳴叫,星空不再耀眼,一切的一切不再像從前。這只是因為你——已經離去。  

  我沒有挽留,也無法挽留。自斟兩杯苦酒,淚,隨酒潸潸落下,落在酒里,落在心裡,落在這個安靜的無人的傍晚里。我欲說,而無人去說;我想笑,卻笑不出口呀……知己以去,千言萬語只能隨一杯飲入腹中,愁斷了腸,苦斷了淚。  

  夜深人靜時,我獨自徘徊。愈想愈被惆悵所掩埋,不禁抬頭凝望,在飄渺模糊的夜空中,依稀可以看見那孤獨的雁兒凌空飛過。忍不住指罵蒼天:蒼天呀,你是否真的如此無情?人間的離愁還不夠嗎?昔日你讓我知己分離,今夜你欲阻雁兒雙飛。孤雁不飲啄,飛鳴聲念群。誰憐一片影,相失萬重雲?知己難求,為何讓我得到后,亦要失去,人生最痛莫過於此啊!我心落魄得猶如那失群的雁,你如願罷?!我好恨,我恨這世道,我恨這蒼天!  

  我沒有淚,只是心痛痛到漠然,負手站在天如窮碧地如黃塵,一眼無邊無際又默默飄飛着枯葉的土地上,望蒼天。  

  恨,若恨到了極處,是會變得冰冷的。  

  痛,若痛到了極處,是會成了麻木的。  

  ……  

  閉目不願再想,心中又出現你飄忽的身影,睜開眼睛,眼前依舊空無。難過得連頭也不敢回,害怕會想起過去,想起我們過去把酒暢談的日子。我有多少還未說完的話?我有多少還未寫完的詞?恨只恨現以無人能解,茫茫人海間,知我者,何人?怨只怨天妒我得一知己,天要吾亡,吾能不亡呼?罷了,罷了。甩袖離開,走入無邊的黑夜之中,只為尋得一絲平靜……  

  漫步林邊,用那早已失去知覺的手,慢慢拾起寒枝,一枝又一枝……拾到了盡頭,雙手也破了,血濺在枝上,綻開那無比妖艷的血花,一朵又一朵……可惜我以麻木,忘卻了痛,也忘卻了欣賞。不知是被秋風所麻痹,還是被內心所麻痹。許久,我才從沉思中把自己拉回來,望着地上的那攤血跡,只是淡然一笑,撕下衣杉的一角,草草的裹住傷口,欲要邁步走回寒舍,怎麼也走不開步子。我的心啊!你還是不肯安歇吧,帶着我的後悔,帶着我的思念,飛到了他的身邊吧?  

  一身白衣的我,看盡了這世間的炎涼,看盡了這世間的迂腐。世俗如此,我已無法改變什麼,倒是這世間悄然改變了我。原本熱血沸騰的我,已經一去不復返了,我習慣了黑暗,習慣了置身於烏河之中,我能做的,只有“孤芳自賞”罷了。一路走來,過往的知己好友,紛紛離我而去,最後又是我孤單一人。我的心,也在寂寞的同時,慢慢死掉了。它和這世間一樣,變得太冷,太冷……

  “缺月掛疏桐,漏斷人初靜。惟見幽人獨往來,飄渺孤鴻影。驚起卻回頭,有恨無人省。撿盡寒枝不肯棲,寂寞沙洲冷。”

您正在瀏覽: 寂寞沙洲冷[原創]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寂寞沙洲冷[原創]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