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聆聽城市之聲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聆聽城市之聲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穿過密密麻麻的人流,走過熙熙攘攘的大街小巷,經過漫長枯燥的等待,我終於登上了通往學校的公交車。但我又立刻皺起了眉頭——前面那蜿蜒的車流似乎看不到頭呢。 

  三十多秒的綠燈稍瞬即逝,兩百二十四秒的紅燈得意洋洋地閃爍着倒計時。司機緊緊抿起嘴唇,重重地把拳頭砸上方向盤,發出沉悶的“嘭”聲。 

  我輕輕嘆了口氣,三分多鐘,應該還來得及。 

  時間一分一秒地過去,倒計時終於變成了個位數,大家的心情稍稍放鬆了些,司機直起身子,準備開車。 

  綠燈終於不情願地亮了起來,車子立刻發動,“嗡嗡”作響。可前面綿延不絕的車流卻毫無動靜。直到那彌足珍貴的綠燈只剩十幾秒時,近前的車輛才緩緩開動。 

  惱火的司機眼見這次無望過去,猛地打開旁邊的小窗,發出清脆的“啪”聲。果不其然,當車子費力地擠到綠燈腳下時,紅燈又耀武揚威地亮了起來。又是兩百二十四秒,一個幾乎令人絕望的數字。 

  車裡的乘客們頓時騷動了起來,憤懣之情充滿了整個車廂。悶熱的空氣混合著猛烈的陽光,使人們的心情更加煩躁了。同行的人們相互抱怨着交通的安排不當,“兩百多秒的紅燈才三十多秒的綠燈,那交警幹什麼吃的!”“對面一輛車都沒有那綠燈就那麼大亮這!咱們這後面都多少車了!”一些人掏出手機嚷着“連着兩個兩百多秒的紅燈我都快瘋了肯定來不及了!”“今天這車倒霉死了一路過來都是紅燈,都快一個小時了!” 

  售票員終於也忍不住發起了牢騷:“那些私家車密密麻麻一大片,凱的又那麼慢,到了綠燈還不加速!” 

  綠燈終於在一片望眼欲穿眾亮了起來,但車子卻紋絲不動——面前的人行橫道上依然是人頭攢動——他們絲毫無視面前那明亮的紅燈。 

  司機惱怒地捶了一下喇叭,“嘟”的聲音尖銳地撕開人流,車子猛地沖了出去。 

  我不禁皺起了眉,現代都市本應和諧,但現實卻是如此的喧鬧紛亂,信號燈的不合理安排——或許是迫不得已——使人們對交通產生了厭惡情緒,常常咒罵,闖紅燈的輕微也極大地擾亂了交通秩序。司機在來之不易的綠燈時的飛馳也更容易造成交通事故。這需要改變! 

  車外的喇叭聲此起彼伏,我嘆了口氣,為何窗外如此喧鬧?希望在不久的將來,人們可以聆聽到更加和諧的城市之聲。

您正在瀏覽: 聆聽城市之聲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聆聽城市之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