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王者之聲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王者之聲_13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小景

一個成功的政治家至少是一個合格的演說家。但對於《國王的演講》中的英國國王伯蒂來說,完成一個演講,是個不小的挑戰,甚至可以說是一件不可能完成的事。口吃使他無法在公眾面前發表演講,更讓他在各種大型儀式上丟盡了臉面。 

影片一開始,英國國王喬治5世派二王子約克公爵在倫敦溫布利球場為大英帝國展覽會做閉幕演講,場內外靜靜等待着伯蒂的初次亮相。可是,在屏幕上我們可以看到伯蒂神情緊張,雖然他想竭力保持鎮定,但那僵硬的表情泄露了他內心的不安,廣播里只聽得伯蒂的結巴聲“我代表國王……陛……,陛下”二十秒吐不出一個詞。伯蒂的口吃被麥克風無限地擴大,這令很期待伯蒂的初次亮相的人們大失所望,伯蒂自己更感到極度的無奈與自卑。 

  賢惠的王后伊麗莎白經人介紹,為丈夫找到一位與眾不同的語言治療師羅格(萊昂納爾)。通過一系列的訓練,國王的口吃大為好轉。儘管他們也曾有過分歧,甚至破口大罵對方,但兩人還是成為了一輩子的好友。 

二戰爆發之際,喬治六世發表了著名的聖誕講話。萊昂納爾在此期間一直陪伴在伯蒂身邊,給了伯蒂信心。最後,伯蒂取得了成功,連大主教也自嘆不如。在此之後,每次戰時演講,萊昂納爾都陪伴在國王身邊。喬治六世的演講極大地鼓舞了人民抗擊希特勒的鬥志。 

  我們從電影里可以看出,伯蒂是無助的,正因為找不到像萊昂納爾一樣的醫生,像萊昂納爾一樣的朋友。 

  伯蒂第一次的診療過程中,含着滿口的玻璃球,在醫生極力的催促下,努力地發了幾個含混不清的音節,之後而難過地低下頭,一口吐出了所有的玻璃球,憤怒而去。伯蒂掙扎呼吸,等待救援,也正是萊昂納爾,這個意志剛強有才華卻因為缺乏貴族風度被輕視的平民解救了這個血統高貴但是內心脆弱的王子。 

  “國王”雙眼炯炯有神,卻是個結巴;“醫生”意志堅強,卻不被人們重視。絕對的美好並不存在於我們的生活中,無論出身高貴還是貧賤,我們都是人,而人身上總是存在着有許許多多的毛病,這都會是我們成功道路上一座座高山,而有一些人,翻過了這一座座高山,征服了自己,取得了成功。那些人就是人們心中的英雄和備受人們尊敬的智者。他們會成功是因為他們一直都在學習他人的長處,從而來彌補自己的短處,讓自己的缺點逐漸變小,直到完全克服這些缺點,當他們做到這點時,他們就已經取得了偉大的成就。因為人就好比一張紙,這張紙上存在這許許多多的窟窿,可是兩張紙貼在一起后,,我有窟窿的地方你你沒有,你有窟窿的地方我沒有,從而通過別人的長處彌補了自己的不足,最終改變了自己,成為了偉大的人。國王內心脆弱,而萊昂納爾意志剛強;國王是個出身高貴的王子,而萊昂納爾卻是個出身貧賤且沒有行醫執照的醫生。正因為他們相互幫助,伯蒂才會成為一個成功的國王,萊昂納爾才會成為唯一一個因為皇家服務而被授予騎士勳章的人。 

  《國王的演講》這部電影向人們述說了一個國王的勵志人生,我們難道不應該學習這位偉大的國王喬治六世嗎? 

  國王戰勝口吃的毅力驚人、萊昂納爾的幫助有用且不失巧妙,他們其實不過是普通的有缺點的人,但他們並不向命運妥協,他們選擇了互相幫助。我們在這位國王的身上看到的不僅僅是他戰勝自己的傳奇故事,也是我們自己的一個縮影。我們自己也存在着許許多多的缺點,應該且必須謙虛地向他人學習,自覺地改正我們的缺點,克服我們的恐懼,實現自己的理想,發出屬於我們自己的王者之聲!

您正在瀏覽: 王者之聲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王者之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