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城市之間的“小火車”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城市之間的“小火車”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2010年世博會將在上海召開,它的主題是“城市,讓生活更美好”。隨着世博會的臨近,上海的軌道交通也越建越多,人們為了節能減排,大家放棄開私家車,改乘地鐵,輕軌上下班。 

  由於每天乘地鐵、輕軌的人多了,便實行每列車間的時間,提早發出首班車,兩列列車相隔時間變為三分鐘了。 

  記得學校提倡:“人人為世博出一份力,開創了文明新上海”。一次,我要去市中心參加“世博小使者”比賽。由於家離賽場盧灣區青少年活動中心太遠,爸爸提出開車送我們去,我想:既然我要去參加世博小使者比賽,現在就應該把自己當作一個世博小使者,我覺得處處要為世博出力,便提出我們自己乘輕軌前往,我把我的這一想法告訴了媽媽和爸爸,媽媽大吃一驚,表示贊同的點了點頭,可我發現,媽媽還是有一些猶豫,畢竟從我家離輕軌站還有近二公里的路,走路的話也要有近半小時的路程,媽媽便建議爸爸開車送我們到輕軌站,然後再乘輕軌前往,我拉起媽媽的手,堅定果斷地說:“媽媽,就半小時的路程,我們一邊走一邊聊,很快就到了,就當鍛煉一下身體也好呀,走吧!” 

  經過半小時的步行,我和媽媽到了輕軌站,買了兩張票,我們登上了候車台,真不巧,一列輕軌剛載上乘客飛快地駛離站台,不過沒過幾分鐘,又駛來了一列長長的列車,那列車的車頭和車尾都有點圓弧型,有點像一條麵包,可有趣了,那列車緩緩地停下來,打開車門,大家有序地登上了列車,在車上,我還看到了這樣一幕,一個二十幾歲的哥哥給一位老奶奶讓座,這不僅僅體現了我們上海年輕人的美德,更體現出上海主人的好客之情。沒過一會兒,我發現目的地到了,媽媽牽着我,說:“真快,輕軌真快,一轉眼就到了。” 

  城市裡的“小火車”——輕軌,真是既快又方便。人們出行再也離不開它了,它好似一條條蛇一樣,在城市裡穿梭。建造更多輕軌是這次世博工程的一個重點項目。軌道交通給我們提供了快捷方便的選擇。

您正在瀏覽: 城市之間的“小火車”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城市之間的“小火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