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聆聽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聆聽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你聽見了嗎?

  那春雨滴落的“答答”聲,那微風吹過的“沙沙”聲,那天空炸開的“轟隆”聲,還有那荷葉搖曳的“嘩嘩”聲。

  可是你聽得到么?

  機車前進的“轟轟”聲,工廠運作的“隆隆”聲,屠殺動物的哀號聲,扎破山石的爆炸聲。

  千百年前的盛唐西湖畔,聽到了那白衣書生揮揮衣袖間的吟誦聲:“日出江花紅勝火,春來江水綠如藍,能不憶江南?”,聽到了那“映日荷花別樣紅”搖曳時的“嘩嘩”聲,,更聽到了那“三月春風似剪刀”舞動時的“嘩嘩“聲。

  可現在,你聽得到嗎?你聽到的真的是他們,是事實嗎?

  努力地去聽,可最後仍是一場徒勞。

  無奈地睜開了眼,漆黑的天空,渾濁的溪水,就連那唯一倖存的森林也變了模樣——一片黑壓壓的工廠。

  我掩着面嘆息——這不復從前的模樣。

  雖然我只嘆息了一瞬,但當我睜開眼時,那天空彷彿更黑了,那溪水彷彿更濁了,那森林又添了幾座煙囪。

  我驚慌地潸然淚下。

  不知何去何從啊!

  但,就在此時,一群“天使“出現了!他們節約用水用電,舉報違規排放的工廠,阻止人們濫殺動物,到處都是植樹造林的身影。

  他們是多麼偉大啊!

  天空在他們的努力下恢復了它原本的顏色——透明的藍。輕靈悠然的白雲又再一次跳起了靈動的舞步,小溪終於恢復了它美妙的嗓音,又一次淺唱低吟起了它輕快的歌謠。

  越來越多的“天使“出現了!

  “環保”、“低碳”成了全世界的流行語。每天浪費的資源越來越少。每位“天使”都在保護那世界上日漸稀少的藍色、綠色……

  我靠着大樹坐下,漸漸閉上了眼睛,耳邊的美妙旋律漸漸清晰。

  總有一天!無論何時何地都能聽到那靈動的聲音。總有一天!無論何時何地,只要閉上雙眼,就能聽到那闕美妙的旋律。

  請閉上雙眼,細細聆聽那隻屬於自然的美妙天籟。

  深圳市高級中學初一:六翼飛彼岸

您正在瀏覽: 聆聽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聆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