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觀世博電影《城市之光》有感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觀世博電影《城市之光》有感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我看了兩部《城市之光》電影,一部是幽默大師卓別林主演的一部黑白無聲電影《城市之光》,主題是對法西斯暗黑統治的曝光;另一部是周亞平導演的《城市之光》,主題是“城市,讓生活更美好”,講述上海申博成功后,上海、全國乃至世界各國人民籌辦上海世博,使上海在城市建設、生活環境、文化理念、文明禮儀等發生了翻天覆地的巨大?浠??婪⒊雋蘇感?A城市光芒。 

  影片中邀請四方賓客相聚浦江兩岸,共同探討城市發展的昨天、今天和明天。《城市之光》緊扣世博主題,通過講述人物故事、歷史風貌來描摹上海、城市和時代的變遷,足跡既深入上海鄰里人家,又涉獵全球五洲文明,有張有弛、生動豐富。影片體現了“舉全國之力、集世界智慧”辦好世博會的態度和決心,刻畫了中國人民匯聚世界文明精華、凝結五湖四海力量,點燃人類希望之光的丰姿與嶄新形象。 

  影片開始,海關大樓鍾內部的齒輪揭開時間幕布:2009年上海一個普通的早晨,推自行車上輪渡的人群、點心房裡嫻熟的手勢、一屜熱氣騰騰的生煎饅頭……一幕幕耐人尋味的畫面和小故事以時間為主軸串成了這部詩意的紀錄電影。當我看到這些場面時,立即感覺到自己正生活在其中,是那樣的熟悉,那樣的親切。上海,是當今時代發展的一個精美的縮影,世博會則是人類文明呈現的一個精緻的縮寫。上海是影片的內核和重心,《城市之光》濃墨重彩描繪了上海的兼收並蓄、寬容包涵,描繪了上海的承前啟後、變化更新。創作團隊本着“城市的美是人類的夢的延展、紛繁的光與影牽動着我們創造的神經”這一理念,飽含激情、勇於創新。 

  世博會讓上海發出了生活更美好的城市之光,體現着城市的光芒,上海的光芒。世博園區最突出的新星是環保,低炭,無炭?A房屋建築,交通工具……這不只是上海人民,中國人民,也是世界人民所嚮往,所追求的目標。這與以前以科技,設備為主體的世博會有根本的不同。上海世博會站在新起點上了。上海,是當今時代發展的一個精美縮影,世博會則是人類文明呈現的一個精緻縮寫。 

  世博會在上海的召開,加速推動了上海前進的步伐。每天都有成千上萬的中外友人來到上海,參觀世博會。我們上海市民用熱情款待着他們,體現了世博會的“和諧” 和“城市讓生活更美好” 的主題!沒錯,上海這個大城市,大都市,讓我們的生活更加美好,更加多姿多彩。

您正在瀏覽: 觀世博電影《城市之光》有感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觀世博電影《城市之光》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