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品味砒霜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品味砒霜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偶然間抬起頭顱,仰望歷史的天空,思維隨着目光,遨遊千年長河中漂浮的偉論。“滿招損,謙受益。”,此刻的我莫名地感受着蘇軾的餘音,縈迴耳際,就這樣縈迴在幾個世紀的耳朵里。直至今日,仍徘徊在每個父母的循循善誘里。 

  當年幼的我們踏上了學習的旅程,當我們開始感受到百味交雜的人生, “驕傲”仿似就成了帶着劇毒的一種情感。或許是因為,當一個自律的人意識到一絲驕傲之情時,他也會隨即感受到自責的感覺;當一個成功的人自願地墮入驕傲的漩渦時,也意味着會同時墜入失敗的深淵……於是,不知不覺中,我們不再驕傲,我們也不敢再驕傲。 

  世事無絕對。 

  從前的我們用一生追求完美,如今的我們卻學會欣賞殘缺的韻味;從前的我們感嘆落葉歸根的傷感,如今的我們卻讀懂何謂美麗中的黯淡。因為我們懂得了在適當的時候追求殘缺,以此讓生命更圓滿;因為我們學會了在必須的時刻選擇黯淡,以此來升華美麗。那為什麼,我們不能用心去品味“驕傲”這兩個字眼呢? 

  你有沒有思考過,當你一味地用謙虛的語氣掩蓋自己時,你是否也在抹殺着自己的自信?當你丟失了對自己的信任時,你還有沒有面對人生的信心? 

  我們一步步地走在人生大道,被坎坷絆倒,被煩惱纏繞,我們學會了躲在角落裡哭泣,我們告訴自己,無法再承受下去……我們的心已經染上了重病。該如何去醫治? 

  用謙遜面對別人,用驕傲背向人生。 

  我想說,人類需要驕傲,需要這種與生俱來的感情。它之所以被千年大眾否認,是因為沒有被用於適當的領域,沒有被慎用。或許,我可以將它比作無情的砒霜,“毒藥”是它一貫的身份,然而在這身份的背後,它也是可以挽救生命的藥引。而我們,就像那一個個心染重病的人,恐懼着砒霜的毒,忘記了自己的痛,忘記了自己真正需要什麼。 

  “驕傲的心宣布,現實就像一場遊戲。” 

  人生可以很複雜,人生也可以很簡單,人生的複雜在於凡事都有兩面觀,人生的簡單在於它只需要兩面觀。你只需要站在兩個反方向張望,就能看到它的全部,就能讓天平保持平衡。如同砒霜,它的兩端就是“毒藥”與“恩物”;而驕傲的兩端,無疑就是“自毀”與“自救”。 

  當重病的你懂得如何適量服食砒霜時,你也就懂得了如何在困難面前驕傲地說:“人生罷了!”

您正在瀏覽: 品味砒霜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品味砒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