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又到丹桂飄香時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又到丹桂飄香時_1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望着眼前的丹桂,又開了,那種淡淡的橙色,順着那濃厚的香氣,喚醒了埋藏在心靈深處的那段記憶! 

  琳?是我最要好的朋友,家境比較富裕。 

  今天,她告訴我一個好消息,我們倆有幸拿到了鋼琴比賽的名額,所以每天下午上完課都要去練習。不過有琳?作伴,也是一種享受。天氣涼嗖嗖的,一股寒意襲來,此時已是秋季。天比平常早黑了許多。我們倆差不多是七點半才練完。 

  第一次有機會在晚上出來,抬頭望望天上的星星,婉如一顆顆璀璨、耀眼的鑽石。卻有些迷茫,好像有許多故事! 

  “你怎麼了?”琳?望着獃獃的我好奇的問。“沒什麼……”在我話還沒說完時,一股濃厚的香氣撲鼻而來,在昏暗的燈光下,只見遠處隱隱約約的幾棵桂花樹開得正茂盛。 

  而樹下,一位似曾相識的老者拄着拐杖,望着這邊,彷彿在思索着什麼!這時我發現琳?的神色緊張“你怎麼了,沒事吧?”琳?顫了一下慌張的說“沒,沒什麼。” 

  …… 

  …… 

  時間不早了,我倆加快了腳步。可此時的路在琳?心裡卻顯得那麼漫長! 

  時間一天天流逝,而丹桂樹也一天天繁茂!唯獨琳?的神色卻一天天緊張。 

  離比賽只剩短短的 3 天了,練習的時間也越來越長了。 

  又是一天晚上,我按捺不住自己那好奇的心裡,終於把次次到嘴邊又咽回去的話說出口了: 

  “琳?,你究竟怎麼了?這段時間你天天愁眉苦臉,好像有心事,如果你拿我當朋友,就告訴我實話!” 

  “我,我不能說。” 

  “為什麼?難道你不信任我?”“不,不是的。”她的眸子泛起了涔涔淚花,終於向我說出了事情的真相。“什麼!你,你要離開這裡?你爺爺怎麼能這樣,也不問問你的意願,就擅自做決定!!!”我幾乎要哭出來了。 

  最要好的朋友如今卻要離開我,到遙遠的美國,那是我想都不敢想的地方。如果她走了,我們倆不是天各一方。在鋼琴比賽結束后,便要離開——如今只剩下1天的時間了! 

  我當時真衝動的想去找她爺爺談判談判。可…… 

  丹桂飄呀飄,彷彿也在為這不幸的消息,而痛苦落下枝頭。 

  丹桂飄呀飄,赤熱的淚滴,滑落臉頰,在地面上奏出悲哀的樂章。寂靜的夜晚只剩下哭泣…… 

  黎明的曙光,劃破黑夜的寂寥,給人以新的期待! 

  鋼琴比賽結束了,奇迹是我們倆並列第一,在機場,我有太多太多的話語要表達,可千言萬語也終究不能改變現實。 

  擁抱后,我們倆相視一笑,“相約未來——我們還是朋友!” 

  這時一個熟悉的顏色再次出現在眼前,一枝丹桂,那濃厚的香氣為此畫上一個完美的句號。看着漸漸遠去的背影…… 

  那枝丹桂長大開花了。又到丹桂飄香時,濃厚香氣帶着我的思念飄去:“遠在天邊的她,你還好嗎?” 

  你聞到了嗎?屬於我們友誼的香氣……

您正在瀏覽: 又到丹桂飄香時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又到丹桂飄香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