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正是丹桂飄香時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正是丹桂飄香時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在金秋中緩緩獨行,一陣秋風吹來,涼爽又沁人心脾,邁着輕快的步子,我踏進了我溫馨的校園,不經意間,一股淡淡的,若有若無的香味兒在鼻尖縈繞,輕輕的嗅,一縷桂花香在心底飄過,淡雅而不失風韻,好像一位騰雲駕霧的仙子,在雲中穿行,若隱若現,帶着她獨特的香……隨着風,有幾朵桂花飄飄墜落,恍若仙子下凡,我拾起掉在地上的幾朵桂花,放在手心裡,把握着它的美,那股醉人的幽香,似乎穿過我的體內,打通了我的經脈,每一個細胞,每一個毛孔都舒服,輕柔柔的,感覺都要飄起來了,令人難以忘懷……

  八月金秋,這正是桂花開放的季節,校園裡的每一角都有桂花的影子,每一幢教學樓都掩映在桂花叢中,好像被噴了香水一樣,變得香香的,柔柔的,漫步在桂花樹下,我仔細地打量這桂花樹。只見樹榦高大挺拔,灰白色的樹表面上還有凹凸不平的黑色的小疙瘩呢!用手一摸,樹顯得特別粗糙,椏枝密集而堅硬,樹冠像一把碧綠的大傘,又像一個挺立着的站崗的士兵,在那裡忠於職守,在大傘上還點綴着一朵又一朵的金娃娃,它們害羞的藏在茂密的綠葉中,一會又俏皮地探出一個小腦袋,向我不住的點頭,看,有的桂花含苞欲放,嬌滴滴地甩動着米黃色的小花裙兒;有的盛開得宛如一位亭亭玉立的姑娘;還有的還在襁褓中的小寶寶,遮掩了自己可愛的小臉蛋兒。淡黃色的花蕊想一根根豆芽兒,在風中翩翩起舞,有幾朵調皮的桂花兒,在樹上待夠了,迎着風就準備下來,飄飄自得的桂花給校園染上了一幅美麗的畫卷,讓人眼花繚亂。

  雖說桂花沒有牡丹那般風姿,沒有百合那般嬌柔,也沒有玫瑰那麼浪漫,但是我卻只鍾情於着平凡的桂花,她將自己的最美點綴紅葉金秋,把自己的芳香灑向人間,把自己的生命留在了我們的校園,用生命歌唱着青春,用生命歌唱着希望,用生命吟唱着創奇,把自己一切的精華毫無保留地遺留給我們,所以,我讚美着無私的桂花!

  又一陣涼風吹來,打亂了我的思緒,看看這滿樹的桂花,我感慨萬千,一陣幽香再襲我的心間,讓人心曠神怡,神清氣爽,輕輕地折下幾朵桂花,帶着她的芳香,我邁着步子,走向了我學習的課堂……

  貴州遵義仁懷市城南中學七九班初一:趙毅

您正在瀏覽: 正是丹桂飄香時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正是丹桂飄香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