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讀經典之書,做純真之人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經典之書,做純真之人_1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小景

  紅色經典,記錄了我們祖國的歷史,黨所經歷的磨難,更記錄了侵略者所犯下的罪行。

  90年的成績,90年的輝煌,90年的風雨歷程。90周年了,黨走過了多少風雨,又經歷了什麼,是黨,帶我們走向光明、走向富裕、走向新的征程。想着想着,我的耳旁好像又響起了“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這首歌。

  從《歷史的選擇》中,我彷彿看到了共產黨那時所付出的艱辛,看到了浴血搏殺的戰場,看到了戰士們的愛國情懷;我彷彿聽到了那激烈的戰鬥聲,聽到了為失去親人所發出的哭聲,聽到了戰士們為保自己的家園所發出的吼叫聲;我體會到了革命者英勇的鬥爭。

  看完這本書,我會問你一個問題:倘若沒有共產黨,會有現在的中國嗎?我會非常肯定地回答說:倘若沒有共產黨,就不會有現在的中國!

  《小兵張嘎》中的張嘎,沒有人會感到陌生,機智、勇敢、率真、執着、頑強的他,就像我們每個人心中的小英雄,我們從沒有忘記他。

  風和日麗的早晨,鳥語花香的環境,我們有一個美好的童年,當我們坐在教室里學習、讀書的時候,我們可曾想過這個勇敢的小男孩——張嘎,他的童年又是怎樣的呢?他的童年是在槍林彈雨中度過的。就是因為這樣,他的童年與我們的童年更是別具一格。

  他,一個小男孩,面對困難,永不退縮;面對敵人,他從不畏懼;面對朋友,他夠義氣。

  《共產黨好》是我經常讀的一本書,這本書,也是記錄了新中國成立之前中國人民為了保守自己的家園所做的努力,侵略者對我們中國人所做的罪行,以及在毛主席的領導下,我們中國人終於站起來了!一場戰爭,就要引發血災,戰爭是誰也不想發生的,但是,戰爭就是為了要保衛我們的家園,以防侵略者唯一的方法。

  共產黨好,好就好在共產黨領導人民站起來了。是黨,讓我們這些中國人重新擁有我們的家園。在黨的領導下,新中國成立了。回首90周年,黨和我們走過了多少的風雨,又歷經了多少的磨難。在這90周年裡,出現了許多可歌可泣的英雄故事:寧死不屈的共產黨員——鄧中夏;小小放牛郎——王二小;抗日女英雄——趙一曼;人民的好戰士——邱少雲和雷鋒……他們頑強拼搏、浴血奮戰、無私奉獻,甚至不惜犧牲自己的生命,他們用生命唱響了對黨的讚歌。現在我們沐浴在黨的陽光下,更應該珍惜今天來之不易的幸福生活。過去和現在的一切再次向我們證明:沒有共產黨,就沒有今天的和平與自由;沒有共產黨,就沒有今天的發展與強大;沒有共產黨,就沒有今天的繁榮與昌盛。也就是說,沒有共產黨,就不會有現在的中國,就不會有我們的今天,就不會有我們美好的生活。

  讀紅色經典,讓我們知道了曾經的歷史,讓我們從小樹立理想,將來我們要回報祖國,回報黨,回報他們對我們做出的一切!

  五千年華夏文化,讓中國世界聞名;90年的波瀾壯闊,讓世界重新審視中國。

  往事不堪回首,再回首,只見那東方雄獅在頑強奮鬥。

  90年,中國發生了天翻地覆的變化;90年,中國煥然一新。那槍林彈雨的生活已經離我們遠去,那固定不住的歲月也不復存在。

  我們現在美好的生活,一切的一切,都是共產黨給的,是他們用自己的生命來保衛我們的家園,從而有了現在的中國。我們始終忘不了,是黨,給了我們現在的一切,他們為我們所做的一切,我們永遠都不會忘記。

  儘管今天的中國不再落後,但我們憂患意識依然不能忘,我們要記住侵略者對我們中國人民所做的一切,我們要樹立理想信念,為我們的祖國新一輪的崛起打下堅實的基礎。

  我們依然不會忘記,他們為我們所做的一切的一切,是革命先輩們給予了我們有一個新的中國,我們的今天是他們用鮮血換來的。雖然他們不會看到現在的中國了,但是他們的靈魂永駐我們的心中!

  晨星閃閃,迎接黎明。林間,群鳥爭鳴,天將破曉。東方的地平線上,漸漸透出一派紅光,閃爍在碧綠的嘉陵江,湛藍的天空,萬里無雲,絢麗的朝霞,放射出萬道光芒。這一片生機勃勃的景象是無數位戰士用鮮血換來的,血染紅岩,才有今天的幸福生活。我們更因該珍惜現在的幸福生活,永遠不忘那些偉大的戰士,將他們銘記在心!90年的風風雨雨、磕磕碰碰洗禮了中國,也成就了中國。我們感謝革命先輩為我們做的一切,因為,有了他們,才有了一個嶄新的中國,中國才會改頭換面,他們,讓我們有了一個美好的未來。讓我們在紅色經典的書海里盡情的遨遊吧!

  安丘東埠中學初一:李萍

您正在瀏覽: 讀經典之書,做純真之人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經典之書,做純真之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