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學道德模範,誦中華精典,做有德之人》觀后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道德模範,誦中華精典,做有德之人》觀后感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子曰:君子義以為質,禮以行之;孫以出之,信以成之,君子哉。子曰:志士仁人,無求以害仁。子曰:見義不為,無勇也。當我剛打開這部電影時,一個個孩子誦讀着中華民族的精典名言的場景映入了我的眼帘。孩子們誦讀的這句深奧的名言引發了我強烈的好奇心,因為我知道這句名言是稱讚那些有着中華傳統美德的人。所以,許多個疑問在我的腦海里回蕩着,使我迫不及待的想看看這部影片所講述的內容。

  影片精彩感人,印象深刻的是2011年7月2日中午一位普通的母親吳菊萍在散步,突然她叫見一陣撕心裂肺的叫喊聲,原來是一個4~5歲的小女孩爬在陽台邊上,馬上就要掉下來的樣子。吳菊萍來不及多想馬上衝到樓房的下面,這時那個孩子掉了下來正好落到了吳菊萍的手臂上,小寶寶卻得救了……當吳菊萍醒來時發現她在醫院裡,她的手臂斷成了三節,情況很危急。診斷的醫生說這麼重的傷只有車禍或者機器擠壓中才會看得到,如果再偏一點砸到頭上會當場死亡。躺在病床上的她卻對記者們說了一句話:“生命中總會有那麼一些時刻,只要我們鼓起勇氣做出選擇,我們相信選擇是對的,我們拒絕袖手旁觀”。

  吳菊萍的這種精神令我敬佩,她用自己的手臂架起了一座愛心之橋,讓我們感受到了受的存在與偉大。社會需要她,世界需要她,如果每人都能學習她的這種精神,我們的社會將是一個愛的大家庭。

  愛人者,人恆愛之;敬人者,人恆敬之。這句話的意思是,仁愛的人愛別人,別人也會愛她,尊敬別人的人,別人也會尊敬自己。世界上如果像吳菊萍這種有着仁愛之心的人更多些,世間將變成美好的春天。我也一定要盡自己的所能幫助別人,學習她這種精神,做一個有道德仁愛的人,長大後來報效祖國。

  五年級:史泉悅

您正在瀏覽: 《學道德模範,誦中華精典,做有德之人》觀后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道德模範,誦中華精典,做有德之人》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