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經典的體會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經典的體會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中國是一個禮儀之邦,而古人也給我們留下了許多做人的道理。曾子就曾說過這麼一句經典的話:“吾日三省吾身,為人謀不忠乎?與朋友交不信乎?傳不習乎?” 

  這句話的意思是:我每天多次反省自己,替別人謀划是否忠心?與朋友交往是否守信?學業是否時常溫習?曾子說的很有道理,每天反省自己,就是在自我督促,使自己的學業大有進步,也會擁有更多的朋友。我就有過這樣的經歷。 

  那是五年級上學期的事。那時候,我每上完英語課,回到家裡是從來不讀的,甚至連書也懶得打開,結果到了期末英語考試那天,我一篇課文也讀不下來。同學們的嘲笑聲此起彼伏,深深地傷透了我,我甚至想找個地縫鑽進去。可人總是要面對現實的。我一直按照那句“傳不習乎”來督促自己,到了下半學期,我幾乎上完英語課回家,沒有哪天不跟着磁帶一遍遍地讀地課文的,我不為什麼,只因為那些嘲笑我的同學點燃了我的鬥志,我要證明給他們看,我能學好英語!終於,功夫不負有心人,當我在講台上流利地讀完幾篇課文後,台下的同學的眼睛瞪得比牛眼還大。是的,我最終的成績從B直接跳到了A!如果我當時沒有溫習功課,那麼最終的結果會讓那些嘲笑我的同學更看不起我的,不是嗎? 

  其實,古人還留下了許多千古絕句,如“投我以木桃,報之以瓊瑤”“千里之行,始於足下”“青,取之於藍,而勝於藍”像這樣的的句子還有很多很多,我也從中受益匪淺,如從“忠言逆耳利於行,良藥苦口利於病”中我學會聽取別人的意見;“桃花潭水深千尺,不及汪倫送我情”中我懂得了友情的分量;“少壯不努力,老大徒傷悲”我明白了趁我們年少的時候要多努力學習,將來,當我們回首往事之時,就不會因虛度年華而悔恨,也不會因碌碌無為而羞愧…… 

  多讀經典,能對身心有益,對古人進行心與心的交流,不是更能提高我們的修養嗎?讓我們與經典同行,與聖賢為友吧!

您正在瀏覽: 讀經典的體會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經典的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