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國慶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國慶_1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國慶節,我們準備在老家過。 

  我們一路高歌,來詮釋我們興奮的心情,累了就休息,看風景,大家說說笑笑,以此消耗長達六七個小時的長途。終於,在一片歡呼中,大家踏進了家鄉的大門。 

  蚊 

  鄉村風景給我帶來一種無比清新舒暢的感覺。習習涼風,夾雜着淡淡花香撲鼻而來。一切都是那麼的盡人如意。但令人大煞風景的就是蚊子。夜晚的蚊子是最為歡騰的,它們彷彿也在慶祝我們的到來,晚上我正睡得香着呢!它們卻總要在我耳邊歡唱一首歌以示歡慶。 “嗡嗡嗡”的。我想唱就唱吧!就把這當成催眠曲吧!就繼續睡着,可它們彷彿把我的沉默當作鼓舞,就越唱越歡,竟從蚊帳的縫隙里飛進來了,更肆意地在我的身上跳起舞來,竟還非得“親”上我幾口…… 

  第二天,我驚訝的發現我的右手背上整整有十八個包。被狠狠的“親”了十幾口后,我徹悟了,家鄉的蚊子太熱情了!整整一天,我的腦子裡還是“嗡嗡”的叫,就像蚊子在我的腦海里錄了音一樣! 

  星 

  農家小院,配個小平房,就是一所“住宅”了!夜晚,坐在小院里,燈光並不亮,搖搖扇子,抬頭一看,啊!滿天星星!在深圳,是很難看見星星的,在鄉村,星星卻總在夜晚閃閃發光,像點上一把小燈,照亮地上孩子的眼睛,讓他們隨着眼前閃爍的光芒浮想聯翩……這時,奶奶就會叫我去吃水果了,在星光下愜意的摘個水晶葡萄放入嘴裡,任其冰涼溶化至心間,神遊其中,怡然自得,今夜星光燦爛! 

  手工活 

  國慶假期基本在爺爺奶奶家過,在這期間,我們去了一趟外公外婆家,剛進家門,就看見外婆在做手工活,這是將一個銀閃閃的小圓片按進玩具小車的輪胎里,這真是一件簡單的手工活!就來幫忙,我越按越快,慢慢的就熟練了,外婆說,這種手工活是按斤算錢的,一斤才三角錢。這些車輪很小,又輕,一斤該多少袋呢?正納悶呢!忽然看見身後佇立着一袋有我這麼高的些小車輪胎,哇!這真是一件嚴峻的工作啊!我們幾個姐妹邊干邊跟外婆聊天,我問外婆,這個手工活一點都不划算,為何要作這個手工活呢?外婆笑着說:“我已經老了,又幹不了勞累的活,如果總是無所事事,這樣活着豈不是很無聊?所以,我找了這樣一個手工活,既可以賺錢,又可以勞動。一舉兩得,不是很好嗎?”“哦!”我點點頭,原來如此,我們又埋頭苦幹,一直從三點多干到快五點,外公來叫我們吃飯了,我站起身來,就在我立起身的那一剎那,我的腰劇烈的疼痛了一下,接着就像一塊木板一樣,哦,腰酸背痛啊!腳都麻了! 

  吃飯的時候,我一直在想今天的手工活給我的感受,或許真的如外婆所說的 

  那樣,一個人生活在世界上,如果總是無所事事,那他生活在世界上真的就是一種多餘了,人,無論是誰,他總得有事干,無論是大事還是小事,做事就是一種樂趣,他生活在世界上就有用。 

  國慶假期就這樣匆匆流走了,我在家鄉度過了美好歡樂的生活,回想過去,已成為回憶,只願永遠保留在腦海中…… 

  

您正在瀏覽: 國慶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國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