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狐狸之歌1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狐狸之歌1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這隻狐狸不知什麼時候來到我們面前,它是一隻沒有法術的狐狸,沒有家,沒有朋友,也沒有伴侶,它似乎來自另一個世界,精通另一種語言,它愛自言自語,裝着心事,這心事不是一樁兩樁,也不是有多少重量,而是一個空間。空間無限的延展,裡面有無數思想的小微粒,晶亮的,飛速旋轉如同金色的蛾子。但是,不管這個空間多麼遼遠,裡面發生了怎樣的碰撞,都壓不住狐狸輕鬆的舞步。 

  陽光從樹冠的縫探出來,尋找還帶着粉的嫩蘑菇和苔蘚。當然,也照見了狐狸,它要晒晒太陽了,每照一下,就有幾縷陽光被編織進狐狸的皮毛里。 

  別看狐狸擔負著壞名聲,可你不知道它有多快活。白天,它接受灌木枝椏的撫摸,它向落葉打招呼,向樹樁打招呼,向拔腿就跑的野兔打招呼,向撲向它的野獸打招呼,它用黑色的小鼻尖嗅着土地,好像給大地檢查疾病一樣尋找田鼠的洞穴。夜晚,螢火蟲起飛,狐狸跑到又高又陡峭的山坡,對着月亮歌唱,對着遙遠的一些村莊的燈火歌唱,好像人魚對水手唱那樣,人魚告訴人們海底的世界是那麼美妙,不要害怕沉到海底來,只有作為死人,你們才能接近着水下的城堡。狐狸告訴人們,森林的日子是多麼快樂。可是,這些你們都看不到,因為你們沒有皮毛,樹枝會劃破你們的皮膚,這處處是危險,不要來,不要把我的生活打擾。 

  太陽一個個地落下了,沒人知道這隻狐狸。 

  這天傍晚,狐狸很不安,它興奮又害怕,晚霞寵愛它那張紅色的臉,不一會兒,它的歌就向神話故事那樣被霞光喚醒,飛起來......

您正在瀏覽: 狐狸之歌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狐狸之歌1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