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目標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目標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我們出生時,都會帶有一顆有目標的種子。或許我就是把那個帶有目標的種子遺棄在某個角落的孩子。

  目標,老師說:“沒有目標的人就如同行屍走肉。”我安靜下來不斷地問自己。目標,我的究竟目標是什麼?

  我從未認真傾聽過老師說的話,就這麼不經意的一句話,竟讓我銘記於心。在老師這句話出現在腦海在之前,我視目標如糞土,安靜的問自己,為何而學習?我從來都沒有想過,自己為何學習。或許和大多數人一樣,學到了知識、掌握了技術,長大后才能在社會上立足。那隻不過是遠如天邊的目標罷了。離自己較近的目標,又是什麼呢?

  目標對我來說,施加不了任何壓力。就算有再大的誘惑出現在我面前,我也不會正眼看它。能得到,我只會微微的揚起嘴角。不能得到,我也不會因此而墮落。

  有那麼一次,讓我有了一次重大的轉折。我突然為了達不到目標而傷心,整整哭了一個晚上。那時我第一次真正為了目標奮鬥起來了。

  那一次的英語考試。身為課代表的我竟然差點掉入了不及格海里,對我打擊莫大。讓老師和同學對我另眼相看了一番。讓老師難過了,讓同學認為我是差學生了。在我心裡深深地刺了一刀。回到家中,我蜷縮在被窩了,痛痛快快的哭了一場。媽媽跑進來對我說:“不能怪什麼。你上完課後回到家中不背單詞,不看書,這樣的學習態度,能學好,那我就是天才了!不要灰心,努力吧!”想了想。對啊。不能怪什麼,都是自己的錯。

  為了讓老師不對我的信心消滅,我決心做出我之前不會做的事——制定目標。下個單元的成績要達到110分。

  最後成績單發下來,我又沮喪了。我真的好沒用。“為什麼努力了,卻沒有達到目標,沒有一點進步?我是不是笨蛋?”我趴在媽媽懷裡哭訴道。“傻孩子,你也有進步啊,不是嗎?每天回到家中能背單詞,看書,雖然沒有達到目標,至少你努力過!”媽媽拍着我的頭給我耐心說道。

  雖然沒有達到預期的目標,但是我嘗到了努力的滋味,雖然路途中很酸澀,但是快到達彼岸時,心中會得到一種在成功邊緣的喜悅感。那種感覺,前所未有。是時候把目標的種子尋找回來了,讓它在自己的心靈里健康快樂的成長。

  韶鋼東區實驗學校初一:邱蓉

您正在瀏覽: 目標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目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