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啊,茶館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啊,茶館_12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在我升入初中這一年裡,最值得我稱道的,要算是校園內那個露天的茶館了。 

  記得當初,還帶着幾分娃娃氣的我,剛走進這座夢寐以求的校園時,簡直像只初入山林的小鳥,在校園內這兒轉轉,那兒看看,和同學們嘰嘰喳喳樂個不停,覺得這裡的一切這也新鮮那也美好。 

  然而,一接觸生活,我便發覺這裡還存在很多的美中不足。最愁人的就是喝水難。 

  時令雖已至初秋,天氣卻依舊炎熱。我們常常渴得口乾舌燥,嗓子生煙。每次下課,便直奔學校賣茶的幾個攤點,但那一道道由學生圍擠而成的“銅牆鐵壁”豈是我們這些小不點能夠突破的啊! 

  無奈,只想到水龍頭上去痛飲一陣。事與願違,水龍頭也常常被那些師兄師姐們所壟斷。看着那黑壓壓的人群,聽着那“嘩嘩”的流水聲,我便產生了一種“近在眼前,又遠在天邊”的茫然。望着漸漸變小的人群,我心中升起了一線希望——快能喝到水了!然而就是這線希望也往往會隨着“噹噹”的上課鈴聲的響起而成泡影。我也只好怏怏而去,繼續承受乾渴的煎熬。沒有茶水喝是會生病的啊!不少同學咽喉腫痛而飯食難咽,還有的同學得了紅眼病。此時,我的內心中,產生了一個迫切的願望——校園裡設個大點的茶館,該有多好呀! 

  不久,隨着大紅告示的貼出,我的夢想終於變成了現實。我興奮異常,下課後就直奔向校園的東南角,在那棵歪脖子大槐樹下,學校新設了一個較大的茶館。在一間專供燒開水的小屋前,幾張新做的長案板上,擺設着幾個大大的綠色的茶桶,上面貼着寫有茶水名稱的紅紙條,旁邊擺放着一摞摞潔凈的茶杯、茶碗。 

  茶館的主人是一位老師的家屬,她是一位和善的中年婦女。看見她,我就想起魯迅筆下的“豆腐西施”楊二嫂,白凈、瘦高。不同的是她沒有楊二嫂的尖酸刻薄及自私。每次來到小屋前,總見她在忙碌着,熱情接待我們這些成群的小顧客。 

到這裡喝茶的同學,耳畔會時常響起她那倍加關心的話語:“多喝點兒。”“小心點兒,別燙着”……同學們從她微笑的臉上,熱情的招呼聲中感受到了慈愛和溫馨。老闆娘也經常在不同的開水桶里放入菊花、蒲公英、槐米、板蘭根之類,用來消炎敗火。每當來此,我總是貪婪地喝了一碗又一碗,那滋味簡直勝過可口可樂和雪碧。 

  從此,露天茶館便成了同學們課後聚集的地方。晚自習放學后,約幾位摯友,舀幾碗熱茶,或站或蹲,慢慢地邊喝邊談,談學習,談理想,談生活,談逸聞趣事,聽老闆娘親切的招呼聲。那是何等的愜意啊!一碗茶驅走了一天的緊張和勞累,一碗茶趕走了體內的暑熱和煩躁。隆冬到來時,露天茶館顯得更加繁忙,一瓶瓶開水,一碗碗騰騰冒氣兒的熱茶,使我們的洗涮飲用都有了保證。給我們這些離開父母生活的學子們帶來了溫暖,帶來了舒心。 

  啊,茶館!你雖然簡陋,但是在你這裡,夏有大樹遮陰,冬有熱茶暖身,還有老闆娘熱情的關照,同學們的歡聲笑語。你是何等的風情萬種,魅力無比啊!你在我心中永遠是一道難以磨滅的美麗的風景線!指導老師;夏建立

您正在瀏覽: 啊,茶館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啊,茶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