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茶館的早晨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茶館的早晨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茶館的早晨

 浙江省 桐鄉市烏鎮植材小學五(2) 張雯

  星期天一早,天還沒有亮,爺爺就讓我起來,陪他一起去喝茶。

  這一天,大霧籠罩着大地,我連近處的房屋都看不見,地面也非常模糊。雖然,我不大喜歡這霧,但是我卻喜歡它給小草和小花增添了一絲美麗,一絲光亮。那些小花的花瓣上在風中滾動着幾顆晶瑩的水珠,使小花變得更加美麗迷人。綠色的葉子上水珠兒更大了,更加神奇美麗。花草叢中有幾隻小蟲不時在發出一些聲音,猶如在為那些小花小草伴奏。

  來到茶館,我就覺得有一點頭痛。因為茶館里發出的喧嘩聲一陣接着一陣,令我心煩。

  進入茶館,我看到東邊的一角比較安靜。那裡有幾位老爺爺在一邊喝茶,一邊下棋。旁邊還有幾人在觀看,還不時輕輕地發出一些評論的聲音。一位老爺爺拿起手中的車往前移動,口中同時在說:“將!”對面的老爺爺等他把手中的棋子放在棋盤上后,用自己的馬把對方的車給吃了。那位下錯棋的老爺爺後悔不已,可是已經來不及了。他只得調動全部兵馬繼續向對方進攻,想扳回損失,可是,已經太晚了。他看到敗局已定,只得讓旁邊的一位老爺爺來和勝了的下棋。

  西邊一角,有許多老人在看錄像。今天的錄像正在播放電視連續劇《水滸傳》。因為老人們喜歡看《水滸傳》,所以店家特地拿來為他們播放。今天,播放《三打祝家莊》,場面曲折動人,情節十分生動。我不由得拉着爺爺來到那兒坐下來,一邊看電視劇,一邊陪爺爺喝茶。

  換片子的時候,我向南邊看。那裡有一些比較年輕的人在打牌。有人的嘴裡還不時發出“紅10、老K、五點”等。他們打牌打得非常激烈,好象在賭輸贏。北邊是一排灶頭。灶頭上放着水壺正在燒水。有一壺水燒開了,水蒸氣不停地在向外面冒,水也從壺裡溢了出來,“嗤嗤”直響。店主看到了立刻走過去把開水泡在熱水瓶裡面。接着,他把熱水瓶送到一位位客人前面,讓他們自己添水。

  啊,茶館的早晨真熱鬧呀!

  指導教師:馮永康

您正在瀏覽: 茶館的早晨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茶館的早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