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老舍茶館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老舍茶館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老舍茶館 標籤:茶館作文

老舍茶館,是以人民藝術家老舍先生及其名劇命名的茶館,始建於1988年,現有營業面積2600多平方米,集書茶館、餐茶館、茶藝館與一體的多功能綜合性大茶館。 

  在這古香古色、京味十足的環境里,您每天都可以欣賞到一台匯聚京劇、曲藝、雜技、魔術、變臉等優秀民族藝術的精彩演出,同時可以品用各類名茶、宮廷細點、北京傳統風味小吃和京味佳肴茶宴。自開業以來,老舍茶館接待了近47位外國元首、眾多社會名流和200多萬中外遊客,成為展示民族文化精品的特色“窗口”和連接國內外友誼的“橋樑”。 老舍茶館是以人民藝術家老舍先生及其名劇命名的茶館,始建於1988年,現有營業面積2600多平方米,集書茶館、餐茶館、茶藝館與一體的多功能綜合性大茶館。在這古香古色、京味十足的環境里,每天都可以欣賞到一台匯聚京劇、曲藝、雜技、魔術、變臉等優秀民族藝術的 精彩演出,同時可以品用各類名茶、宮廷細點、北京傳統風味小吃和京味佳肴茶宴。自開業以來,老舍茶館接待了近47位外國元首、眾多社會名流和200多萬中外遊客,成為展示民族文化精品的特色“窗口”和連接國內外友誼的“橋樑”。 前門四合茶院是老舍茶館弘揚京味文化和茶文化的又一嶄新手筆。它以古老經典的北京傳統建築四合院為形,以博大精深的茶藝之道為神,融合雍容貴氣的京城之韻,創造了一個您夢想中的茶藝館。在這裡,只有悠閑與寧靜,只有輕鬆與自在,聽悠揚的古箏,看精湛的茶藝表演,品馨香的好茶,享茶中偷來的半日悠閑。 

  老舍茶館地處前門,是寸土寸金之地。內部的裝飾格調以傳統的中式裝飾為主,顏色較深,宮燈、紅木桌椅及舞台古色古香,營業面積及茶桌數都有相當規模,在這裡,可以飲茶也可以點菜,還有烤鴨供應,提供的服務品種較齊。老舍茶館另外一個特色就是佛教的色彩較濃,進門及各層平台均有佛像供奉。 

  上老舍茶館飲茶要到三樓,茶葉的品種以花茶、綠茶為多,茶水服務以杯茶(蓋碗為主,兼有烏龍,大約有二十餘種茶品),配茶的小點心是自製的,品種較多,有一定的特色。 

  老舍茶館的客人以外國遊客和旅遊者為多,在每周的一、三、五下午有戲迷樂活動及京劇演唱,晚上的戲曲及雜技表演17:40開始,票價40元人—130元人,內容有雙簧、單弦、京劇彩唱等,精彩熱鬧,家裡要是來了外國朋友或是外地親戚,老舍茶館不失為一個招待的好去處。 

集品茶、飲食、賞戲、表演等經營內容為一身的老舍茶館,現如今已是中外賓客旅遊的一處新名勝,並且成為享譽海內外知名的文化品牌。

您正在瀏覽: 老舍茶館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老舍茶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