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月亮茶館里的童年》讀後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月亮茶館里的童年》讀後感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那一天落山風吹過海洋,那嗚咽聲彷彿少年淚光。有多少人會打開窗,有多少人痴痴地望。那麼藍的月亮,那遙遠的月亮!”一聽到這一首歌,我就不由得想起那灑滿了真誠的友情的一本書《月亮茶館里的童年》。 

  童年是快樂的、童年是幸福的、童年也是幼稚無邪的,但是童年的時光是最令人難忘的!《月亮茶館里的童年》里的小主人公天米和麥穗是一對很要好的朋友。在與老師、同學和鄰居的相處中,經歷了風風雨雨之後,她們更加深刻的理解了真正的友誼。雖然,她們兩人最後還是各奔東西,但她們堅持通信長達3年,仍然是一對好姐妹,好朋友。 

  合上書,掩卷長思,我更加深刻理解了友誼的含義。正在上六年級的我,每每想到要與朝夕相處六年的好同學、好朋友分別,心裡便惆悵的很,萬分不舍!想想我的同學,我們在嘻嘻哈哈、打打鬧鬧,共同學習、共同進步中度過了一天又一天。雖然我們也時常鬧鬧矛盾,但是我們的同學情,我們的友誼卻在一天天,暑去寒來中變的更加深厚了!在我生病的時候,是同學們給我打電話問候我,是同學們到我家給我送作業,幫我補習;在我遇到困難挫折的時候,還是同學們幫助我、安慰我、鼓勵我,給我戰勝困難的力量和信心!我們來自不同的家庭,經過這幾年的相處,我們雖有磕磕絆絆,但是我們已經融入了一個集體,成為要好的朋友。想到我們小學的六年學習生涯即將結束,我們會奔向不同的學校,但是我們的友誼仍不會改變! 

  童年在每個人的心裡都留下了不可磨滅的烙記,不要長大了留下遺憾,那就讓我們珍惜現在的所有吧!

您正在瀏覽: 《月亮茶館里的童年》讀後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月亮茶館里的童年》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