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名人的力量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名人的力量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名人的力量 

 讀到這個題目,你可能會疑惑:“名人的力量是什麼?”看看下面的文章你也許就會明白了。 

 記得上小學時,學到魯迅先生的《三味書屋》,最讓人刻骨銘心、受益匪淺的是魯迅先生在書桌上刻了個“早”字,就是這個“早”字,讓我們全班甚至全校的同學,都在自己的座位上刻了個“早”字,似乎刻了這個字,才能證明自己的“好好學習,天天向上”。然而意義不僅於此,這個字,這種措施,確實在當時對我們有着很大的教育和啟發意義,一時間,同學們變得勤奮起來,學習刻苦努力,做事也積極了,遲到的現象自然是少之又少。儘管在那麼小的年齡,可能大家對“早”的含義並不是真正的了解,但因此而帶來的積極效應,確實彰顯了其間力量的強大,以至於後來大家在座位上刻了各種有激勵自己的字眼——“重中”、“戰勝自己”、“贏”、“北大”等等 

 我想,這就是榜樣的力量,榜樣的力量是無窮的,而名人就是我們最好的榜樣。 

 小時候,大家一定寫過“長大了我要……”之類的作文吧,那時,我們幼小的心靈中,會閃現無數的理想:老師、醫生、科學家、作家、軍人……我們也會將一些名人銘藏在心:魯迅、周恩來、文天祥、張海迪……這些從小就深藏於心的名人偉人,時時刻刻在激發著我們前進。當然,隨着年齡的增長和社會發展的變化,存於心中的名人也會更改變化,但無論在人生的哪個階段,我們或多或少的會將某幾個時代的偉人銘刻於心,作為我們前進的目標和動力。 

 現今社會的成功人士,心中都有一個或幾個名人來作為偶像,作為參照物,作為奮鬥的目標。也正因為有了名人的理想作為參照物,他們才從中汲取了力量,最終取得了輝煌成就。這或許也是一些知名教授向他的學生推薦的必讀書目中,總少不了人物傳記的原因吧。 

 當然,有時候名人的真正含義是很難界定的。但無論怎樣解釋和界定名人,有一點是可以肯定的,那就是,他們無疑是一個時代、一個民族最優秀的頭腦之一,也是一個時代、一個民族的最傑出的靈魂之一。就名人所創造的業績而言,是無法有任何語言而涵蓋的。因為人們所看到的名人,往往是其輝煌的一面,而對於他們在生命的過程中那些痛苦的歲月和悲壯的經歷,卻往往注意的不夠,這如同很多人習慣於注意事物的結果而很少注意事物的過程一樣。 

 追求名人的那種超拔精神,是人類永不荒蕪的靈根! 

  輔導員:任老師

您正在瀏覽: 名人的力量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名人的力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