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這年冬天,被一個夏天感動 3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這年冬天,被一個夏天感動_3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3000字  編輯:得得9

你是夏日繁盛的香樟,紮根在我溫暖的心房。 

  ——題記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永無止境的學習似乎模糊了我的視線,連眼前微薄的感動也突然變得若隱若現,以致很久也沒有嘗試過感動的滋味了。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快節奏的生活不斷變化着我對細節處的留心,即使擁有了再多感動,在我的心海里,也只是一時的浪潮,浪潮過後,一切恢復平靜。 

  也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當郭敬明的《夏至未至》出現在我的視線中時,總是會不自覺地拿起來翻閱,即使是從當中的任何一頁看起,也能夠體會到其中蘊涵的絲絲觸動,心裡也就像是微風過境,喚醒出一片片生機盎然——久違的感動。我重新感受到了。 

  一部感人至深的小說,對我來說總是一種驚喜,我也可以不厭其煩地反覆閱讀一遍、兩遍、三遍,感覺它不僅僅只是單純的人物情節環境,我更看中這本小說所展現的一個你我都未曾踏足過的世界,在書中的人物被命運的大手痛擊了一下時,我背過身,悄悄的抹去殘留眼角的淚水;在他們開懷大笑時,我也會跟着哈哈大笑。生活中有淚有笑,這才算是有意義的真正的生活,不是嗎?在他們從意志的低谷重新一步一步爬上來時,我在想,我所需要的,不就是他們那種頑強的精神嗎?無論你是一帆風順還是一路泥濘,只要堅持屬於自己的那一份執著,最終一定會超越自己的。在他們面對着艱難的抉擇時,仔細想想,其實人的一生不就是抉擇的一生嗎?不斷思考,不斷衡量,不斷抉擇,就這樣不斷地再重複着一次又一次對我們來說意義都不盡相同的選擇。我想,這樣的一部小說,教給我的,不僅僅是這些吧! 

  在我的心中,一直期盼着有這樣的一部小說,它能讓我在靜靜散步的途中回想起來,接着慢慢的憶起當中某年某天所發生的事情,接着再次因為他們而觸摸到了感動。我想,《夏至未至》也許能夠填補這個空白吧!它是由我最喜歡的作家之一郭敬明所著的,當我安靜的翻閱着《夏至未至》時,彷彿也從現實世界里抽離出來,回歸到他們的世界里,時間似乎就這樣流逝走了,是流向了一個更漫長的未來,還是倒流回那個曾經令我怦然心動的故事當中?看這本書的過程中,我始終都是旁觀者,既無法觸摸他們,也無法和他們交流,能做的,也就只是見證着命運的車輪是如何轟隆隆的朝另一個未知開去,而他們卻一無所知。見證着他們是如何像扯線木偶那樣被上天玩得遍體鱗傷,而又無力還擊。也見證着他們如何完美的演繹出了一場緩慢而憂傷的故事。人生本來就像一場變幻莫測的風雨,一切都無法預知,也許就是一個瞬間,就足以顛倒人的一生。儘管我只是一個旁觀者,但也足以讓我感極而泣! 

  遇見 

  遇見,這位倔強得像一隻高貴而驕傲的燕尾蝶的女生,給我留下最深刻的印象,也許就像她的名字那樣,不斷的遇見,不斷的讓每一個認識她的人都會不經意的記住她的堅強。還記得遇見每次都會一個人淋着雨回到宿舍,她不喜歡打傘,立夏總是會在門口等着遇見回來,並為她遞上一條幹毛巾什麼的,她說過一句話:“也許知道前面有人在等待自己的時侯,人會變得格外勇敢吧。”我們難免也會有找不到該遵循的方向的時候,這種情況下,如果身邊的人都給予你關心和愛,或許我們都會拾起已經丟掉的勇氣吧!她從小就有一個夢想,就是她的唱片能夠出現在專輯銷售榜的第一名,為此,遇見付出了很多,捨棄了與男朋友青田在一起的幸福,孤身一人勇敢地到北京追逐夢想。在離開青田時,遇見頭也不回地關上了門,那道擱開甜蜜的過去和滿懷憧憬卻又未知的未來的一道門,她說:“如果一個人對過去有留戀的話,那麼對於未來就會比較軟弱。”有時,我們都會活在過去的記憶里,然後忍不住地感嘆。其實,既然過去無法改變,何不專註於現在,再放眼於未來?遇見在唯一一次可以成名的機會中遭人陷害了,立夏說:“這是她見過的哭得最傷心的遇見了,以前遇見總是倔強得連哭都沒有聲音,但這次卻是哇哇大哭,似乎將多年來所受的委屈和努力都化成了哭泣,這是在我的記憶中,最讓人心疼,最讓人難過的遇見。”最後,遇見回到了淺川,永久地平靜下去了,只是這段刻骨銘心的經歷,逐漸融入了生命中的一小段,再也無法從中割捨出去了。 

  傅小司 

  傅小司,這位眼睛里始終像是瀰漫著大霧的男生,用書中的話來說,就是神奇的物種,永遠的學校第一名,年紀輕輕而名聲大噪的畫家,乾淨得如同水般澄澈的面容,這些都與他有關聯,他和他最好的朋友陸之昂一樣都出生在富裕的家庭中,但和其他富家子弟不同的是,他們倆永遠都那麼平靜的穿行在淺川高大濃密的香樟所投下的陰影下,沒有嬌生慣養,有的卻是眼神中延綿的溫柔。傅小司似乎一直就這樣面不改色地面對着成名后所帶來的近乎殘忍的傷害,只能夠,默默地忍受了,有時,他彷彿也像一個人活在自己的世界里,周圍的一切對他都沒帶來任何影響。傅小司一直都很安靜地把他的愛給予了立夏,無所謂何時,無所謂何地,直到有一天,他和立夏一起走到了命運的轉角,“我現在不想講話,你不要再來煩我了。”這是傅小司對立夏說的最後的道別。就這樣,感情像是一條弦,“砰”地一聲,斷得清脆,斷得徹徹底底,斷得無法挽回。立夏真的很想認認真真地跟小司說一聲再見,但一切都像是被塵封了,再去接觸它也只會惹起更多的難過,立夏永遠地告別了這個裝載着太多回憶的地方,傅小司堅強的眼淚也終於劃過了擁有着好看線條的臉部輪廓,兩個人分別向著生命不同的方向走去,再也沒機會回頭了。他曾經說過:“人生,是不是一部我們看不懂而卻被感動得一塌糊塗的電影呢?” 

  立夏 

  立夏,很平凡的一個女生,她經常也會忍不住地想哭泣,但也經常想像遇見那樣堅強,她沒有像有的女生那樣的刻意,她也只是安靜地陪伴在小司的身旁,一起歡笑,一起傷心。同時,她也是一位很單純可愛的女生,她說能和無數個女生喜歡着的小司在一起,真的很意想不到,甚至連她自己也妒忌自己竟然可以這麼平淡地就和傅小司走過了一生僅有一次的寶貴的青春年華。在我看着立夏眼裡含着淚水將手機中的SIM卡取出朝火車窗外一扔的時候,我的心也灌滿了傷心,我想,立夏真的很勇敢呢,曾經牽着的傅小司的手,曾經遇見一遍一遍地教她一定要堅強,曾經陸之昂調皮的神情,這些都是她的生命中美好的往事,這段感人肺腑的青春,一生中只有一次,這些都是永遠都沒辦法替代的記憶,也許只有他們才配得上點綴立夏的青春,在面對留下還是離開時,立夏選擇了後者,真的好佩服她能有這樣的勇氣,似乎揮一揮手就可以告別了對她來說多麼重要的過去。但是我也知道,立夏在回淺川的途中,心中一定擁擠了很多的悲傷,此刻,我竟有了一些悲壯的感覺,也許離開使一切變地簡單起來。後來,立夏平淡地回到了淺川,平淡地認識新的男孩子,平淡地談婚論嫁,只是那張出沒在記憶里的傅小司微笑的臉,會時不時地勾起立夏對過去的感傷。立夏說:“再也不會有曾經對小司的那種感情了。那樣的感情,一輩子,只有一次。” 

  陸之昂 

  陸之昂,這位與小司一樣被人稱為神奇的物種的男生,成績總是跟在小司的後面,只是為了可以和傅小司在同一個班學習。他擁有如陽光般的笑容,喜歡對着周圍漂亮的女生吹吹口哨,更喜歡請她們喝可樂,他總是讓人感受到他那暖暖的熱情,只是當他媽媽去世后,慢慢地變得沉穩安靜了,經常可以看到的是,他在別人的幸福面前,很真誠的露出安靜的笑容,這種笑容,肯定是由內心發出來的吧!其實最讓我傷心難過的是,之昂為了最要好的朋友小司而成為通緝犯,多年來一直流落在街頭當乞丐,那張朝氣蓬勃的年輕的臉,早就消失不見了,他跑進書店拿起傅小司的畫集時,竟然嗚嗚的哭起來,警察趕到了,看着之昂的頭被警察踩在腳下,伴隨着一陣一陣撕心裂肺的哭聲,我突然覺得這種哭聲就好像這樣真實地盤旋在我頭頂的天空,在我耳邊徘徊、徘徊。以哭聲作為結尾的結局,應該最讓人悲傷的吧!每當之昂在監獄里想起了他和小司的天底下最偉大的友情時,也總是淚雨滂沱,之昂應該很難過吧!但願就像之昂所說的“那些沒有完成的事情,希望還有下一個人生,繼續完成。” 

  後記: 

  那個男孩,教會我成長 

  那個女孩,教會我愛 

  他們曾經出現在我的生命里 

  然後又消失不見 

  可是,我不相信他們是天使 

  他們是世間最普通的男孩和女孩 

  所以我就一直這麼站在香樟樹下等待着 

  因為我相信,他們總有一天會回來 

  回來找我,教會我更多的事 

  ——摘自《夏至未至》

您正在瀏覽: 這年冬天,被一個夏天感動3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這年冬天,被一個夏天感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