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這件事真讓人感動啊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這件事真讓人感動啊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歲月的年輪纏在心中一圈又一圈,所有的記憶都封鎖在內心深處。唯獨那件事一直掛在心口。

  看、凜冽的寒風呼呼地刮著,光禿禿的樹榦跟着風搖擺。結了冰而又透明的地面,彷彿要照亮整個世界。抬起頭,一位老人站在寒風中……

  老人的面前雖然有一個能遮住他的傘,但老人怎樣也無法逃過的魔爪。肆虐的寒風呼嘯着,只見老人站在那裡等別人來買自己的魷魚。誰看不出來老人是為了養家糊口,為自己的兒女分憂。不然,誰會在這樣的天氣出來賣東西。

  我走上前去,毫不猶豫地要了兩個魚須,也許這樣,老人會開心一點。聽完我的話,老人臉上浮現出了無比的興奮,乾脆的說出:“好嘞”。看着他的笑容誰不心痛,誰不能感動老人對兒女的愛。真是可憐天下父母心啊!他們為了自己的兒女努力賺錢你,我們的父母又何嘗不是這樣?為了我們的未來,他們能不讓我們很辛苦就不讓我們很辛苦,他們為我們鋪好未來的路,不讓我們那麼辛苦。

  “給,魷魚烤好了小姑娘。”我被他的喊聲拉回現實。我接過魷魚,震撼了,在與我擦手的瞬間,我的手逐到了老人的手。我摸過有繭子的手、摸過有裂紋的手,但從沒摸過像老人這樣既有厚繭還有裂紋,也粗糙的手。在和老人的手觸碰的一瞬間,我感受到了老人的艱辛,也有一種寒酸。我的鼻子酸溜溜的,我給了錢就走了,淚水在我轉頭的一瞬間滑落。

  這是多麼一個愛兒女們的父親呀,他為了自己的兒女們不顧肆虐的狂風,站在寒風中。我坐上車,看着他的身影漸漸離開我的視線,那一刻,我體會到了父母的艱辛和對我們的用心良苦。

 初一:張穎

您正在瀏覽: 這件事真讓人感動啊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這件事真讓人感動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