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當小報童的收穫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當小報童的收穫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每年的11月8日是中國記者節。記者節像護士節、教師節一樣,是我國僅有的三個行業性節日之一。今天,我作為一名南京晨報的小記者,榮幸地以當小報童的形式來慶祝這個節日。

  早上九點鐘,我來到新華大廈的大廳,這裡早已被小記者們擠得水泄不通。同學們揚起一張張興奮的小臉,用一雙雙期盼的眼睛盯着晨報的老師。大家好不容易聽老師講完了賣報的注意事項,一個個迫不及待地從工作人員手中領了10份南京晨報,衝出了大廈。

  我第一次參加這樣的賣報活動,一下子有些不知所措。“我該去哪裡賣呢?”正當我苦苦思索的時候,媽媽給我出了個好主意:“等待中的人最希望手中有份報紙看看了。要不去醫院試試?”有了方向,我抱着報紙直往前沖。一路上,我有些擔心地問媽媽“要是賣不掉怎麼辦啊?”媽媽用鼓勵的眼神望着我說:“只要你按晨報老師說的,肯開口吆喝,就一定行,要對自已有信心。”我暗暗下定決心,今天我一定要當好這個小報童。

  很快我就來到了省口腔醫院二樓的候診大廳,雖然是星期天,但這裡還是有十幾個人正在候診。臨上陣了,我緊張得有些喘不過氣來,我遲遲不敢跨進大廳的門。“怎麼辦?”我覺得手裡的10份報紙變得沉甸甸的。媽媽彷彿看出了我的膽怯,她幫我把小皮夾拿出來,裡面有我早上出門前就準備好的三十個一角的硬幣。我鼓足了勇氣,走進了大廳,朝着一個叔叔走去,“請問您要看南京晨報嗎?”我覺得自己的聲音像蚊子叫。叔叔對我友好的笑了笑,便掏出了一個1元鋼蹦。坐在旁邊的另一位阿姨和老爺爺,也接着買了我的報紙。我笑眯眯的走出大廳,媽媽高興地迎上來恭喜我:“亭亭你真棒!”

  良好的開端是成功的一半。接下來我又去了永和豆漿店、眼科醫院、商場……很快我手裡的報紙一份份的“飛”了出去。

  “啦啦啦啦啦啦,我是賣報的小行家……”這首《賣報歌》熟悉的旋律一直回蕩在我的腦海中。今天我第一次當小報童,讓我懂得了做任何事情都要對自己有信心,只要肯動腦筋,肯努力去嘗試,就一定能收穫成功。

   中央路小學六年級 萬若亭

本文系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我當小報童的收穫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當小報童的收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