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做晨刊小報童的第一天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做晨刊小報童的第一天_13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得得9

  明天我就可以拿着晨刊去賣了。想想看,既能掙錢,還能得到別人的誇獎,多好!我美滋滋地想,躺在床上不一會兒就懷着甜蜜的憧憬睡熟了。

  “叮鈴鈴,叮鈴鈴……”什麼聲音打斷了我的美夢?啊,是鬧鐘!今天可是我第一天“上班”啊,睡慣了懶覺的我一下子清醒過來,從床上一躍而起開始迅速穿衣。等到一切都打理好后,我騎上自行車出發了。

  來到報攤,拿走屬於我的報紙,我走進了公園,嗬,這裡晨練和散步的人可真不少。“買份報紙吧!”我找了一個比較顯眼的地方,幾乎是半閉着眼睛把這句早已在心中排練了不知多少遍的話喊了出來。可是,為什麼好像沒有人看我一眼呢?我又喊了一遍,這才發現自己的聲音竟然幾乎小得像蚊子。這樣可不行,眼看時間一分一秒地過去,我最終鼓起了勇氣,朝離我最近的一位阿姨走了過去,“阿姨,買份報紙吧。”我熱情地說。“不買不買,唉,這麼小就不上學出來賣報紙,現在可真是經濟社會啊!”阿姨用一種奇怪的眼神打量了我一遍,擺擺手徑直走遠了。“我……”這明明是一次課外鍛煉嘛,才不是什麼輟學打工,我好像被涼水澆了個透,心頭湧上一股委屈。可是,“你要堅強哦,不準哭鼻子,半途而廢可不是堅強的小報童會做的。”爸爸的話不時地在我耳中回蕩。是啊,被拒絕有什麼大不了的,我抬起頭來為自己鼓了鼓勁,繼續往前走。很快,幾位阿姨就叫住了我,讓我給她們一人一份。這可真是個意外的驚喜,我很高興地把報紙遞給了她們。“一份只要5角錢。”“啊?還要錢啊?嘖嘖。”幾位阿姨好像很驚訝,而我的臉“刷”地一下子就紅了,還沒收錢就想溜之大吉了。

  唉,賣報真難啊!昨天我還幻想所有人都買,所有人都誇獎我呢,唉,我真傻。

  走着走着,我看到前面有一個水果攤,一位叔叔正坐在那兒,看他要不要報紙,我心裡想。“叔叔,您好,買份《泰山晨刊》嗎?”還沒等我說完,叔叔就點了點頭,並且立刻遞過來5角錢。“好孩子,你真棒,你的這種精神很好,加油,堅持下去!”叔叔笑着鼓勵我。

  “嗯!我一定會的!”我沖叔叔笑了笑,心裡別提有多高興了。加油!我在心中對自己說。

  有了一個好的開端,我的勇氣和信心大增,不過,賣報紙要有方法才會成功,我動了動腦筋,很快想到了好辦法來更好地推銷。看,前面有一輛出租車。

  “您好,叔叔,買份報紙吧,這是我參加的一個‘我是晨刊小報童’實踐活動。現在90后缺乏鍛煉,所以我想通過這個活動鍛煉一下自己,希望您能支持一下,謝謝!”這是我報名之前報社送報人員鼓勵我說的。

  “好的,給我拿一份。”叔叔顯然有些驚訝,不過很快就明白了我的意思,並且沖我鼓勵地笑了笑。

  由於採用了這種方法,我的20份報紙不一會兒就賣光了。看着自己的勞動成果,我的心裡好似喝了蜂蜜一樣甜。

  回家的路上,我想了很多。在做晨刊小報童的第一天里,我真切明白了賺錢可真不容易,雖然僅僅是賣一份報紙,可是也需要摸索很多的方法。我也真正地體會到了每件事都是看起來簡單做起來難啊!不過,通過這次實踐活動,讓我更加堅信了只要堅持不懈地努力,一切都會做好的,不是嗎?

  泰安市實驗學校初二七班 周璇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我做晨刊小報童的第一天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做晨刊小報童的第一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