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童年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童年_13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小景

  有人說,童年是一首歌。而我說,童年是一個調味盒,酸甜苦辣,樣樣俱全。不信,請看我童年生活的幾個片段。

  酸

  上小學一二年級時,少不更事的我特別貪玩,學習成績往往是“名列前茅”(倒着數)。那時,爸爸媽媽在外忙着做生意,沒有時間來管我,因此我放肆地玩着。然而,一次家長會後,這樣的好景從此不再。那天,爸爸媽媽開完家長會回到家裡,沒有了以前對我的寵愛,而是要我靜靜地去面對一片慘白的牆壁,跪在冷冰冰的地面上,好好地回想自己這兩年是怎樣學習的,按爸爸的說法,這就叫“面壁思過”。雖然他們對我沒有其他更多的懲罰,但生性好動的我卻必須這樣靜靜地跪在冰冷的地面上去面對這一片慘白的牆壁,那種難受勁簡直沒法說。我面壁跪着,悔恨的眼淚不停地流淌着。這淚水順着臉頰流入口中,好咸;這淚水從口中流入心中,好酸。然而,正是這種酸酸的淚水,讓我從此脫胎換骨,在我們的家庭生活中,“面壁思過”的舞台,從此沒有了主角。

  甜

  很小的時候,爸爸媽媽就開始讓我學習彈琵琶。可學習很久,而且還考了級,但我除了圖個好玩外,對琵琶幾乎不想親近,而且對為什麼要彈琵琶,感到困惑和鬱悶。一天,大媽對我說,她所住的那個小區要舉辦個才藝比賽,要求5-12歲的小朋友參加,因為她知道我在學琵琶,所以也給我報了個名。我一聽,渾身好像來了勁,平時只練十幾分鐘琵琶就不願再彈的我,在那一段時間裡卻破天荒地每天都要彈上一兩小時。不但如此,我還主動要求爸爸媽媽跟我一起選曲目,聽我彈曲子,一起討論演奏技法,最後一起去比賽現場。由於在這段時間裡我花費的心血比較多,演奏技藝長進比較大。在比賽中我得了第二名,一套價值八十多元的百科全書是我的獎品。獎品雖然不重,可是我通過自己的努力換來的。因此,當我站在台上領獎的時候,心中的那個美喲,簡直說都說不出來。用辛勞的汗水換來的收穫,真甜!

  苦

  大概是九年前的冬天吧,爸爸媽媽外出,我暫住在外婆家裡。外公外婆是退休工人,生活水平不高,燒水、取暖共用一個放在地上的電爐。年幼的我,跟所有的幼兒一樣喜愛動畫片,因此當電視頻道開始播放一段我熟悉的動畫片片頭曲時,我頓時高興得手舞足蹈起來。一不小心,我碰到水已經被燒開了的水壺,滾燙的開水澆在了腿上,鑽心地疼,我哭了。外公外婆趕緊把我抱到床上,被開水燙着的地方起了好大的泡,我哭得更厲害了。樂極生悲,用這個成語來形容我當時的情景,真是再恰當不過了。至今想起這件事,我心裡都依然像吃了黃連一樣苦。看看那留在我小腿上的燙傷痕迹,分明就是一個“苦”字。

  辣

  童年的我可是有一股子辣勁。童年的我,可聽不得別人說我的壞話。說我壞話的如果是一個比我還小的小孩,我會毫不猶豫地把他的東西毀壞;如果是大小與我相差無幾的同齡人,我會回復一句更難聽的話;如果是長輩,我就不能使前面兩招了,但是我會狠狠盯着他。別小看了這一招,有時還真管用。只要我狠狠地盯着他,還真能嚇着他,讓他說不下去。現在想起來,真覺得那時的我太“潑辣”了。別人一說幾句我不愛聽的話,說得對就應該接受,說得不對,不當回事不就成了,何必那麼認真地去計較呢?當然,這是成熟了后的想法,童年的我是不成熟的,有股子辣勁,現在也是笑談了。

  ……

  難忘的childhood,because有難忘的酸甜苦辣。

您正在瀏覽: 童年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童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