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童年的心有多高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童年的心有多高_12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童年已逝去,但它,卻留在我們心中。

  ——題記

  童年是一本打開的書,

  有多少秘密在等待你。

  不要問我將來會怎樣,

  我的夢想在哪裡。

  這世界很小又很大,

  一本書,就是一個小小的階梯。

  打開它,讓你的故事,

  就從現在開始……

  我已淡忘這首詩的作者,是我還清晰記憶的是,這首詩,我曾經讓媽媽來給我念,一遍又一遍,回味無窮。

  許多大孩子們,想要重新找回逝去的童年,雖然這是一個不可能實現的願望。其實,他們不知道,童年就裝在他們心裡,完好地存放着。

  還能淡淡地想起,兒時家院子里的桑葚樹,那樹長到了我家二樓那麼高,我經常與我弟弟嚷嚷着要爺爺摘給我們吃,每一次,爺爺都只摘一小碗下來,但是我和弟弟卻已經很滿足了,滿心歡喜地跑到鄰居家的同伴那裡去炫耀一番,心裡別提有多麼高興!然後,我們會喜滋滋地跑到電視跟前,美美地吃上“一頓”。

  想想那時,真是快樂至極呀!

  現在啊,我也記不清那棵樹是何時被砍掉的了,但我記得,那棵樹被砍掉的晚上,哇哇地哭了好長時間,大人們卻一個勁地嘆氣,沒有給我任何一個理由,現在弄得我好懷念那棵桑葚樹。

  除了兒時的桑葚樹,我也會去自己家門前的田野間玩,那種與自然親近的感覺特別舒服。這時候,姨媽會對我說:“看那些成熟了的農作物,它們都低垂着頭,對着世界沉默不語。”每當我聽到姨媽講,我會莫名地站在田野間好久,細細地回味那幾句話,意味尤為深長……

  每天早上,我願意早期五分鐘,來看看天長的雲彩,看它們從哪裡飄來,又是要飄到哪裡去。雲彩會對我微微笑道:“我要飄到山谷去,去尋找我的好夥伴小溪。”小溪?小溪是什麼樣的呢?雲彩沒有回答我,靜靜地飄走了……帶給我無盡的遐思。

  其實,誰的心中不曾保存過這麼些美好的記憶。從一個個小孩子長成我們大孩子,這也是一個艱辛的歷程。

  有位著名的電影導演說過:“所謂美好的時光,其實是指一種永不回返的‘幸福之感’。有時候,其實並不是因為它的那麼美好而讓我們眷念不休,而是倒過來,正因為它是永恆的失落,我們於是只能用懷念來召喚它,它也因此變得更加美好,更加讓人難以忘記。”

  童年,不正是指哪種“幸福之感”么?我們經常在回憶它,因此,它會變得更美好,不是么!

  那時的我,特別愛一種花:淡藍色的勿忘我。一首關於那花的小詩,我仍記憶猶新——

  有一種開在懸崖邊的小花,

  它的名字叫“勿忘我”。

  風雨中盛開,風雨中凋謝,

  一簇小小的美麗的生命,

  裝點着被人們遺忘的角落。

  每個人都會有風雨相伴的日子,

  每個人都會有寂寞和孤獨的時刻。

  願你心靈的底層永遠銘記着,

  那些低低的善良的聲音:勿忘我!

  於是,我便學會要像勿忘我一樣堅強!

  童年的美好記憶是否已塞滿我們的腦子?

  童年的心有多高,我們觸及不到。

  ——後記

  上海南匯區南匯區第一中學初一:范梓瑤

您正在瀏覽: 童年的心有多高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童年的心有多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