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童年趣事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童年趣事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在我童年的港灣里,有很多奼紫嫣紅的花瓣,隨着幾度潮漲潮落,悄然匯入記憶的長河,每當我在童年的港灣里尋找那飄逝的花瓣時,心中總會湧起一股股眷戀之情。 

  記得那是我五歲時發生的事情。 

  那天晚上,月亮像個大玉盤似的掛在天空,無意中,我發現盛滿水的缸里也有一輪圓月高興得跳起來。我連忙跑到表哥家,得意洋洋地告訴他:“我家有月亮,你家有嗎/”“哎,你就別吹大牛了,我才不信呢/”“ 不信拉倒/反正你家沒有/”表哥最終還是經不住誘惑,一同來到了我家。我指着水缸里的“月亮”,說:“怎麼樣/漂亮吧/”表哥相信了,但又眨巴着小眼睛用疑惑的口氣問:“這個月亮怎麼這麼小/”我想了想,一本正經地說:“天上的月亮是這個“月亮”的媽媽唄/”表哥不做聲了,我們一動不動的盯着“月亮”,生怕他跑了。不一會,表哥有開口了:“要是他跑了怎麼辦/咱們/不是就不能和他玩了/”“這……”對啊,萬一月亮跑了怎麼辦/咱們不是就不能和他玩了/我眼珠一動,又冒出一個主意。我來做一休,一休可聰明了,一定會有好辦法的。說完學着電視上一休的樣子,閉着眼,盤着腿,兩隻小手不停地在轉着,口中還念念有詞:“一休一休,想個好辦法,怎樣才能讓月亮不逃…… ”還真靈,我果然想出一個好主意。我連蹦帶跳地跑進屋裡,拿出一個臉盆。表哥對我的舉動是丈二和尚——摸不着頭腦。我示意地向表哥眨了幾下眼睛。他恍然大悟,連忙和我一股腦兒將臉盆扣在水缸上我兩這才舒了一口氣。第二天,我掀開臉盆,急得大哭——“月亮”不見了。媽媽連忙跑出來,問我怎麼回事,我一邊抽泣一邊結結巴巴地告訴了她事情的經過。媽媽撫摸着我的頭。笑着說:“傻孩子,那不是月亮,是月亮的倒影。”媽媽只好說:“別哭,媽媽晚上再給你捉一個回來。” 

   現在,我再也不會說要月亮的傻話了,再也不會抄起臉盆扣住水缸里的月亮了,因為我長大了。不過我只想長高個,不願心長大,因為我想有顆天真的童心

您正在瀏覽: 童年趣事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童年趣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