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假文盲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假文盲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一天,我正在津津有味的看語文書,這時被一幅漫畫給吸引了,這幅畫是著名的畫家華君武的作品:《假文盲》。 

  畫面上畫著:在寒風凜冽的冬天,公交車的站牌下站着四位文質彬彬的“有識之士”這些男士有的雙眼注視前方,有的閉目養神,有的顯出一副有些自在的樣子,還有的裝作什麼也沒有看見,他們當中有的是滿腹經綸的教師,有的是武警戰士......而母子上車處牌下站着一對母子,看樣子是從鄉下來的,那位婦女穿着簡樸,頭上扎着頭巾,腰裡系著圍裙,懷裡緊緊的抱着小孩,一陣寒風吹來,凍得那位婦女瑟瑟發抖,難道那四位身強體壯的男人不認識字嗎?不是,他們只是想圖一時的舒適、快捷,侵犯別人的權利,他們的眼睛沒有失明,也不是文盲,他們沒有想到真正需要幫助的是這對母子,可在他們的眼裡好像這對母子根本就不存在似得.由此,我想到當今社會上諸如此類的事比比皆是,尤其在學校中很常見,我們學校的草坪,在兩端都豎有告示牌,如:請不要隨意踐踏草坪:保護植物,人人有責,等,老師都警告過,可是好景不長,即便堅持了幾天,過後課餘時間還是會有些同學在草坪上打滾、追捉,更氣人的是還有些南通學亂摘花草,這不僅損壞學校的笑容校貌,對自己的成長也 是不利的,反過來說,你們知道嗎?那些花草也是有生命的植物,他們也有疼的感覺當他們奄奄一息的時候,他們也會哭,如果你是花草會怎麼樣呢?  

  同學們,你們難道不應該自醒嗎?可別學漫畫中的假文盲,對什麼都視而不見,我們應該從我做起,從現在做起,爭取做一個真正有文化、有理想、有道德、有紀律的文明學生。

您正在瀏覽: 假文盲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假文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