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小評漫畫假文盲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評漫畫假文盲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看過這幅漫畫后,我不禁心中疑問:這難道就是人們所說的道德嗎?這幾個大男人站在母子上車處,將真正享有此權利的人排斥一邊,就不覺慚愧、羞恥和心靈的譴責嗎?可以看出這幾個人中不乏有軍人、幹部,他們在人們心目中都是有知識、有文化,受過教育的人。這些所謂的文化人平時擺着大架子,對“道德”二字談吐不凡,整天之乎者也,而在日常生活中,不但對那些弱勢群體毫不關心,不問不管,還侵佔其權利,無視道義,可見這幫人是口頭上的巨人,行動上的矮子。道義不是口頭上的承諾而是一輩子的行動,那些所謂的文化人難道就這樣給其他普通人做出表率嗎?照這樣,社會還如何發展呢,外國友人如何看待我們呢? 

  看看我們身邊的現實生活吧,這種非法侵權,無視法規或佯裝不知的現象還真不少呢:公共汽車上,一對各種機能都健全的青年情侶若無其事地坐在“老弱病殘”的座位上,留給弱勢群體的只是無奈的等待;馬路上,紅燈閃爍,一輛掛有警務標誌的轎車橫衝直撞,疾駛而過,留給行人的只是一片驚愕;人行道上,一輛輛奧迪,一排排寶馬大搖大擺地停在盲人專用道上…… 

  我們都知道那些人都不是真正的文盲,但他們的行為已烙上道德文盲的標籤。因此,我們在提高文化知識水平的同時,也該提高自己的道德修養。要知道,文化水平和道德修養同等重要。

您正在瀏覽: 小評漫畫假文盲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評漫畫假文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