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假文盲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假文盲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假文盲 

  那天,我的心情不是很好,天氣也是那樣的壞,雖然沒有下雪 ,但還是感到很冷。飯後,我漫步在那被勤勞的清潔工打掃的乾乾淨淨的街上,我看到了這樣一幕。 

  事情發生在一個“母子上車處”。 

  那兒站着一個中等個的男人,他挺着一個啤酒肚.穿着一件大羽絨服和一條嶄新的褲子,腳上穿着一雙皮鞋。他一看就是一個做生意的;過了幾分鐘一個高個子的男人跨着大步走了過來,他頭戴一頂軍帽,穿着一件羊皮大衣,褲子還是新樣式的,腳上蹬着一雙球鞋,排在第一個人後面,斯斯文文,他肯定是個讀書人;又過了幾分鐘,一個矮個子.頭上戴一頂官帽和一副眼鏡,穿着一件羽絨服和一條不長不短的七分吊腳褲,一雙皮鞋擦得又明又亮的男人走了過來。帽子下露出几絲銀髮,可想他一定是退休的老幹部;緊接着,一個高個子的男人跑了過來,可能怕誤了這班車。腳下的運動鞋發出咯吱咯吱的響聲,一條普通的褲子和一件羊皮大衣穿在身上,他帶着一個口罩,他是一個體弱多病的人。也許天太冷了,他們都把手伸進口袋裡。 

  過了好長時間,一個裹着圍巾,圍着圍裙,穿着一雙布鞋,抱着一個孩子的農村婦女走了過來,她看了看身邊的牌子,又把目光投向那四個男人,小孩雖然什麼都不懂,也用鄙視的目光看着他們。 

  前三個男人對那婦女不聞不問,也不看身邊的牌子,只是閉上眼睛。只有最後的一個男人,好想知道自己做的有些過分,他不知如何躲避婦女的目光,只是他注視着前方,他們都在焦急的等着汽車的到來...... 

  嘀嘀,汽車來了,前三個男人一擁而入,只有第四個男人等着那個農村婦女上去之後才邁着沉重的步伐走了上去。 

  天漸漸的黑了,我媽媽讓我回去,在回家的路上,我想:,他們是文盲嗎?不,他們不是,他們穿得那麼好,他們是假文盲!為什麼我他們不能遵守那些定下來的規則呢?他們只想到自己,後人會“自私”二字形容他們,這就是我們中國為什麼落後的原因吶!

您正在瀏覽: 假文盲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假文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