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假文盲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假文盲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假文盲 

  社會公德每個人都要遵守,可漫畫家華君武的一幅經典之作《假文盲》則被表現出一種不良的社會放棄,《假文盲》這幅漫畫中,在車站檢票口的母子上車處,四個男人擠滿了檢票口,反倒將一對瘦弱的母子擠在了一邊。畫中諷刺的那四個男人,他們不識字嗎?不,單瞧他們的穿着就足以說明一切。一個大腹便便,另一個看起來文縐縐的,一個人穿着油光發亮的皮鞋,還有一個人戴着厚厚的口罩。他們都穿着保暖厚實的棉衣,看起來就像知識分子。就算他們不識字,但對那瘦小的母子也熟視無睹嗎?這種可恥的行為讓人感到吃驚。 

  在生活中,只要你留心觀察就會發現生活中“假文盲”現象舉不勝舉,在醫院挂號處,有些根本不是軍人和老人的頂着大家鄙視的目光,去軍人老人挂號處去挂號。在公園裡,有些人從草坪上寫有“保護環境,請別踐踏草坪”的牌子旁擦身而過。在電影院里,有人面對着“請不要亂扔垃圾”的標語,若無其事的把瓜子皮、垃圾袋隨手亂扔,面對大家指責無動於衷…….。社會中有多少這樣的人啊!他們可以說是人中的敗類。可是就是這樣的敗類,竟然沒有人公然站出來制止和指責,現在的人越來越麻木不仁,凡事只考慮自己的利益,像圖中畫的四個男人,將母子擠到一邊,檢票口一定有很多人,為什麼那麼多人眼睜睜看着強者欺負弱者,卻不站出來呢?這不是助長了社會不良風氣,讓不遵守社會公德的人更加猖獗嗎?我看過一則報道,在公交車上,搶劫犯搶奪錢財時被一個乘客站出來制止,被歹徒砍傷,車上其他乘客竟無動於衷地看着見義勇為者被歹徒砍傷,竟無一人上前幫忙。這些麻木不仁的人的做法,令人髮指,大大傷害了見義勇為的人的心,讓見義勇為隊伍中的人越來越少。最後社會不成了個弱肉強食的社會了嗎? 

  是的,我們痛恨社會的敗類,但我們在努力不做敗類的同時,也要勇敢制止敗類的做法,幫助見義勇為者,讓社會變的更加美好。

您正在瀏覽: 假文盲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假文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