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頂樑柱倒了 668字作文 ( 手機版 )

頂樑柱倒了_668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68字  編輯:小景

頂樑柱倒了 標籤:跌倒了作文

 古代重男輕女是有原因的,男人是家中的頂樑柱;大小事都得由他們來處理,跑進跑出的,那也難怪人們都想生男孩;但我是女孩,常常聽父母提兒子的事,雖然生氣,但現在也理解父母的心情。 

 如果家中唯一的男人倒了那是怎樣,但我現在已經知道了! 

 我家對面有一戶人家,三口之家和諧、辛福。一天惡耗傳來,孩子的父親因載運木材撞車,連車滾下山,去世了!聽到這個消息,連忙帶上孩子上醫院,可惜呀!五歲的兒子一直叫:“爸爸,爸爸起來呀!跟我玩!”醫生說明天就要火葬了,孩子整整一晚上一直陪在父親身邊,嘴裡沒有停的喊“爸爸起來”第二天,他的嗓子都啞了,眼睛紅腫!回到家,小孩明顯趕到家的冷清,母親的寂寞和極度的悲傷;小孩摸着母親的手懂地說:“媽媽,還有我陪着你。”這句話讓我無法相信這是出自五歲之口,那個時候他的母親流下了淚,或許那是她最後的淚水。 

 從那刻起,小孩真的懂事了,我經常看見他在洗碗;不過,他的媽媽明顯對他嚴格,我經常能聽見他的朗朗讀書聲,但更能聽見他的哭聲,不知是什麼原因,他的媽媽象發瘋似的打罵他;有一次,都八點了還不讓他上學,還打他;真讓人琢磨不透!小孩也寂寞了,他的媽媽不讓他與別的小朋友玩,有一次,我看見他望着玩耍的小孩,他的小腦袋一直伸,看得出他多麼的憧憬,可惜小鳥終究飛不出籠子的魔掌,只能嚮往。 

 但是,他的爸爸去世后,他的媽媽一直支撐着家,女人的典範哪! 

 老公的死,她沒絕望更沒失去活下去的信心,因為她覺得這樣沒用,更因為她知道她還有個兒子支持着她。 

 所以,重男輕女應該打破,女人能自強!

您正在瀏覽: 頂樑柱倒了668字作文
網友評論
頂樑柱倒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