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憶?四季斑斕 1307字作文 ( 手機版 )

憶?四季斑斕_1307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307字  編輯:得得9

  四季的曙光不隨時間沉浮。冬雖去,春即來。多少個輪迴,卻不曾湮滅於亂世塵俗間。

  萬物皆美,四季亦靈。一年之間,四個季節即是她的全部,已不知多少個轉瞬即逝。我曾想過能否抓住她們,時間的消逝卻不允許。看凡塵之美,皎皎月光,點點紅塵,一年,一季,一夜,一星,載着希望和夢想,划向遠方。

  我希望擁入一片綠色,那將是希望,是屬於世間萬物的希望。在春季,播撒下一顆種子,帶着靜寂,沉醉的大地已經蘇醒,葉隙間篩下的每一縷陽光,灑落在初春的每一個角落,朦朧而又清晰。破土的綠芽將是希望的萌生,含蓄的花苞將是奇迹的綻放,自然界將又一次賦予萬物可愛的生命。清晨,空氣中凝聚着生命的氣息,露水在葉緣跳躍、嬉鬧;嫩葉在和風中搖曳、擺動;人們在暖春間痴迷、陶醉。盎然的春意,和煦的春風,優美的旋律,一切配合的又是那麼協調、舒適、優雅。我希望能擁有一片綠色,擁入懷中。

  我期望融入一片紅色,那將是炙熱,是屬於一切靜物的炙熱。在夏季,草木在陽光與雨露的滋潤下成長,柔美的春景早已被撲面而來的熱流替代。夏日炎炎,火辣辣的陽光,讓人充滿睡意,而綠葉卻愈發茂盛,蔥蔥蘢蘢。枝葉間搭巢安家的鳥兒,清唱着夏的音韻。花兒早已婷婷玉立,競相開放,坐卧在山草之間,談笑風生。整個大地被炙熱與寧靜籠罩着,動物們悄無聲息,花兒便成了這個季節的主角,她們像女孩子一樣,被人們供養在公園裡,向著太陽,向著希望生長,在這個花季雨季,她們爭奇鬥豔。我期望有一片紅色,與其相融。

  我渴望浸入一片金色,那將是喜悅,是屬於人們豐收的喜悅。在秋季,金色已經蔓延至整個大地,離落,悲涼,還是喜悅,春種秋收,農民的辛勤勞作得以回報,滴灑的汗水澆灌着條色分明的梯田,如今只等收割。秋日的氣氛中洋溢的是無法按捺的喜悅。金秋季節,即便是海天相吻的弧線,也被迷離的金色渲染的斑斕爛漫。下午,秋風狂作,搖搖欲墜的金葉如同風鈴般掛在樹梢,沙沙作響。墜落的樹葉已不像平日那樣光澤鮮明,變得脆而易碎,一些落下的枯葉會隨着風兒帶着它的記憶飄向遠方。也有部分的枯葉選擇了留下,這是一次命運的抉擇,它會沉入泥中,最終化作肥料,滋養來年的草木。龔自珍也曾吟道:“落紅不是無情物,化作春泥更護花。”夕陽已將落下,餘暉留一抹彩霞在天邊徘徊、彷徨。我渴望有一片金色,浸心領略。

  我渴望步入一片白色,那將是純潔,是屬於所有景物的純潔。在冬季,白色悄然佔據了整個大地,銀裝素裹,顯得格外靜謐。這往往是我們最嚮往的,一切都沉寂了,唯有視野間依然長青的雪松,是執着、意志、還是本能?讓它鬱鬱蔥蔥。大雪漫天,揚起詩般意境。晚上,白色的雪被黑夜籠罩,已是一片茫茫,空中瀰漫著瀟瀟寒氣。繁華已落盡,卻留一片唯美的純潔,遠方的遠方又會是什麼。冬,亦是一切的終結,晶瑩剔透的冰已蔚然成風,吟誦的童謠還未散去,淺唱着,仍未凍結的,清脆而又嘹亮。我盼望能有一片白色,踏雪賞景。

  心已靜,留的,去的,則不受掌控,遺失的,都與我擦肩而過。等待的是下一年,下一季。四季輪迴,無聲無息。待下一個春季,埋下一粒小小願望,雨露滋養,風雨歷練,願,某一年的某一天長成參天大樹。

您正在瀏覽: 憶?四季斑斕1307字作文
網友評論
憶?四季斑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