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五彩斑斕的時代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五彩斑斕的時代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柳菊當時還沒當上班長吧,我也還沒有當上語文學習委員和宣傳委員,一個小小的童心還沒有裝滿忙碌,只有夕日灑在草叢中的陰影和奔跑的自由,下課時在樓梯的間接處望一望樓下的景緻:來來往往的行人,幾棵歪歪扭扭的松樹橫跨在馬路上空。在晚霞出現時這裡是個很好的觀望台,紅色似乎是塗上去的。那兒很高,我們要掂着腳尖才勉強能看到樓下的松樹,但我們無所謂,因為從那時起我們的學習生涯中除了語文的灰,數學的黑,體育的藍,電腦的紫……也溶進了落日的紅。 

 其他顏色也是漸漸從那兒會聚的,但我也知道了友誼,一種不能交易不能驕傲不能吝嗇的團結力量,它是五彩繽紛的。自從和柳菊交上朋友后,我的學習不再呆板了,像柳菊說的那樣,有朋友的人是不會孤獨的,她擁有色彩,友誼的色彩。 

 秋風未盡,曾經同柳菊、馨巧,這兩個最純真,誠實的朋友,在夕日落下的地方,靜靜地看晚霞,風把榕樹上的枯葉吹落,飄散在我們周圍,伴着幽香和百靈鳥婉轉的歌聲,在大地奏出最後的聲響,落日滑落下山坡,柳菊拉着我們走,然後神秘的笑一笑,當然,我們也被傳染了,回過去一個微笑。 

 也是那時,三年級下冊的假期里,我獨自看了一次晚霞,晚風輕輕地吹拂,我覺得那個童心消失了,五彩繽紛的回憶,飄離了我的靈魂,同空中的大雁,走了,去一個很遠很遠的地方,我失去了童年,就在晚霞中,我看到了她。晚霞漸漸混入黑夜,她朝我露出了最後一個靜謐的微笑,攪入晚霞的匆忙中。 

 我失去了,真正的童年,語文的灰,數學的黑,可再沒有體育的藍了,和它一樣,那些五彩繽紛的課程,伴着晚霞也消失了,一個真正的童年。 

 “你們是小學生,知道嗎?”老師對亂成一鍋粥的全班說,“知道——”全班故意拉得很長,“知道。”我清晰的說了一聲,因為我早已是一個沒有童年的學生了,就是在晚霞消失的時候開始的。 

您正在瀏覽: 五彩斑斕的時代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五彩斑斕的時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