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科學讓生活更美好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科學讓生活更美好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阿基米德的故事 

除了偉大的牛頓和偉大的愛因斯坦,再沒有一個人象他那樣為人類的進步做出過這樣大的貢獻。即使牛頓和愛因斯坦也都曾從他身上汲取過智慧和靈感。他是“理論天才與實驗天才合於一人的理想化身”,他就是我最欽佩的科學家阿基米德。 

今天,我就來給大家講一講阿基米德的故事。 

阿基米德,誕生於希臘敘拉古附近的一個小村莊。他出生於貴族,家庭十分富有。阿基米德的父親是天文學家兼數學家,學識淵博,為人謙遜。阿基米德受家庭的影響,從小就對數學、天文學特別是古希臘的幾何學產生了濃厚的興趣。阿基米德自小就聰明過人,再加上勤奮好學,他從小就從同齡人中脫穎而出。 

有一次,赫農王讓金匠替他做了一頂純金的王冠,做好后,國王疑心工匠在金冠中摻了銀子,但這頂金冠確與當初交給金匠的純金一樣重,到底工匠有沒有搗鬼呢?這個問題不僅難倒了國王,也使諸大臣們面面相覷。後來,國王將它交給了阿基米德。阿基米德冥思苦想出很多方法,但都失敗了。有一天,他去澡堂洗澡,他一邊坐進澡盆里,一邊看到水往外溢,同時感到身體被輕輕拖起。他突然恍然大悟,跳出澡盆,連衣服都顧不得穿就直向王宮奔去原來他想到,如果王冠放入水中后,排出的水量不等於同等重量的金子排出的水量,那肯定是摻了別的金屬。這就是有名的浮力定律,既浸在液體中的物體受到向上的浮力,其大小等於物體所排出液體的重量。後來,該定律就被命名為阿基米德定律。這讓我們後人獲益匪淺。 

除此之外,阿基米德還求得了拋物線弓形、螺線、圓形的面積和體積以及橢球體、拋物面體等複雜幾何體的體積、發現了槓桿原理、得出了三次方程的解法。他在科學上作出的成就在歷史的長河裡留下了輝煌的一頁。 

在了解了阿基米德的故事以後,我受益匪淺,我們平時強調的科學,是“精神”性的,而阿基米德讓我懂得了,科學是一定要有“實踐”性的。只有有了實踐精神,科學才真正有了意義,才能給我們的生活增添光彩,而嘴上說卻無動於衷的“精神”科學只是虛幻的。舉一個簡單的例子,人們都認為在太空肉眼能看到萬里長城,但“神舟五號”飛上天後證明這是錯誤的。這就應證了那句古話:“實踐是檢驗真理的唯一標準。”

您正在瀏覽: 科學讓生活更美好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科學讓生活更美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