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環保,讓生活更美好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環保,讓生活更美好_1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隨着現代科技的發展,隨着現代經濟貿易與工業發展,我們賴以生存的家園——地球也在人類的發展的過程中,被人們折磨的遍體鱗傷:漫漫黃沙代替了莽莽林海;孕育文明的江河變成了乾涸的河床和垃圾池;曾經鬱郁蒼蒼的樹林已成為工廠,隨之而來的還有地面下降,海平面上升,冰川融化,大氣污染,臭氧空洞,生物加速滅絕。環保是世界美好的必要條件,沒有健康的生活環境,談何美好?要想建設綠色家園,必須要節約資源。地球母親的資源畢竟是有限的,就拿水資源來說:1950-1999的50年間,由於人口劇增,再加上人們的節約意識較淺,水資源嚴重缺乏,180多個城市缺乏水源,使我國成為世界上14個缺水國家之一。現在水的需求量那麼嚴峻,你有理由浪費嗎?其實節約資源很簡單:平時用水擰緊水龍頭,水重複使用,節約用電。這些都是節約。所以,我們對資源利用要“取之有度”,這樣才能做到“用之不竭”。要想建設綠色家園,必須要綠色發展。近年來,各城市的工廠日益增多,到處都是工廠生產製造出的濃煙;昔日清澈見底的小河,如今卻充斥着異味;原本瑰麗的風光,現在卻變成了大大小小的工廠。可見,現在的地球已經是“傷痕纍纍”。望見那麼多的人,那麼多的動物被污染,你忍心看下去嗎?其實,綠色發展很簡單,只要多建一些過濾池,處理好垃圾,做到循環利用,就可以了。為了讓我們的地球更加和諧,我們必須要綠色發展,這樣才能擁有一個綠色家園。要想建設綠色家園,必須要低碳生活。由於工業迅速發展,街道上隨處可見摩托車、卡車和轎車,二氧化碳氣體日益增多。據統計,從1950-2010這六十年間,二氧化碳氣體提高了20%,氣溫上升了3-4℃,這就造成了南北極冰川活動頻繁,冰山融化,使一些高緯度地區連年遭受冰雪災害。其實,低碳生活很容易:平時少開私家車而坐公車;盡量少使用空調和風扇,減少二氧化碳排放。所以,我們作為世界的一份子,低碳生活才是長久的選擇。要想建設綠色家園,必須要減少垃圾污染。現在的人們沒有一點環保意識,隨處可見各種顏色的垃圾,每天天空中都飄着各種顏色的垃圾袋。你們可曾想到,這些垃圾如果不採取正確措施,會永久性的污染土地。其實,減少垃圾污染很容易,只要不亂丟垃圾,不亂丟紙屑果皮,合理使用電池,讓我們的家園再也沒有垃圾存在。要想建設綠色家園,必須要植樹造林。樹木是人類的衛士,也是人類無言的朋友。樹木是生物的制氧機,一棵大樹一天就可制氧70千克;樹木是土壤的保育員,防止沙漠、沙塵暴的襲擊;樹木還是天然的蓄水池,為大地提供雨露。可是,現在的人們卻偏偏不愛護樹木,亂砍亂伐的現象隨處可見。所以,為了生存,為了長遠發展,我們只有多植樹,多造林,才能使我們源遠流長,生生不息。夢想只存在於夢裡,只有努力才會成為現實。所以,讓我們攜起手來,綠色發展,低碳生活,節約資源,減少污染,從小事做起,從自我做起,盡一份綿薄之力,共同創造一個綠色美好的家園!

  初一:崔涵

您正在瀏覽: 環保,讓生活更美好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環保,讓生活更美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