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溝通讓生活更美好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溝通讓生活更美好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在我們的生活中,溝通無處不在。當爸爸媽媽不理解你的時候;當你和好友發生誤解的時候;當你和遠方的筆友通信的時候;當你和網友聊天的時候…… 你最需要的就是溝通。我們每個人在學會溝通前,首先得學會尊重、學會團結、學會關愛,這樣,我們的世界就會更和諧、更融洽、更美好! 

  王生想借鄰居家的斧頭來用,在去鄰居家的路上,他想,“鄰居會把他的斧頭借給我嗎?那個斧頭可是他新買的,他捨得嗎?他本來就不是個大方人,上次我向他借犁,他就說犁壞了。這一次他肯定不會借給我,一把斧頭都不願意借,這個鄰居也當得太無情無義了,以後我要是出點別的事,讓他幫忙,他更不會幫了,這算什麼鄰居!” 

  王生邊走邊想,越想越氣,他怒氣沖沖地敲開鄰居的門,對鄰居說:“留着你的斧頭自己用吧!然後扭頭就走了。鄰居莫名其妙地站在那裡。或許當王生把要借斧子告訴鄰居,鄰居會把斧頭借給他;或許鄰居當時真的沒有王生想借的犁,或許王生把自己心裡的想法告訴鄰居,他們之間就不會有誤會,這一切都是因為他們缺乏溝通。 

  溝通,來自於父母的諄諄教誨。記得當我剛進中學時,第一次的月考考的很差,但爸爸並沒責怪我,爸爸把我叫到身邊,對我說:“女兒啊!在我們的生活中,廣闊的自然界里有這樣的現象,連續不斷的水滴,點點滴滴的落下來,最後竟把岩石滴穿。”我笑了笑:“我知道,這叫做水滴石穿。” 爸爸接著說:“那麼渺小柔軟的水滴是怎樣穿透堅硬的岩石呢? 我們不禁聯想到人。一個人不管做多麼困難的事情,只要有持之以恆的精神,那麼無論他的能力大小,當他努力到一定程度時,都會獲得成功。”我似懂非懂地點了點頭。“滴水石穿還在於落下的水滴是朝着一個方向,落在一個定點上。目標明確,精神專一……”他語重心長地說。“爸爸不渴望你怎麼樣,只希望你能夠每天進步多一點點就好了……”於是,在之後的考試中,我真的在一點點的進步。 

  隨着我的成長,和父母之間的溝通越來越頻繁,我明白了,只有學會及時溝通,掃除無緣而生的障礙,才能讓我們的生活更美好。

您正在瀏覽: 溝通讓生活更美好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溝通讓生活更美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