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寬容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寬容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在我們的現實生活中,存在着許許多多的真實與虛偽。他們就像一對雙胞胎,你分不清誰是誰。他們只表現外表,他們不表現內心,可他們就在我們身邊。 

  記得曾經看過一個這樣的故事:一位父親含辛茹苦地把自己的兒子撫養長大,兒子為孝敬父親為父親買了一條200多元的香煙,可當父親打算換更多便宜的煙時,卻發現煙是假的。之後,他邀來了一些親朋好友,請他們抽名煙,並告訴他們這是兒子送的,以顯示兒子對自己的孝心。原來,他在未告知兒子的情況下買了一條真煙。後來,兒子才知道煙是假的,他感到很慚愧,但父親只對他說:“你有心就可以了”。 

  淺談“寬容” 

  寬容是一種巨大的人格力量。它能產生一種凝聚力和感染力。寬容是一種豁然大度,化衝突為祥和,化干戈為玉帛。寬容是一種高尚的品格,你以寬容之心待人,就會擁有更多的信任。寬容不但可以改變自己和別人的關係,還可以使自己的道德修養進一步升華。 

  寬容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它在很久以前便得以體現。 

  李淵在位時立李建成為太子,但李世民有奪取皇位的野心,當時魏徵效力於李建成,多次勸李建成殺了李世民。玄武門只變后,李世民殺死了李建成登上了皇位。唐太宗李世民並沒有報復魏徵,而是不記前嫌,加以重用。後來還說:“貞觀之前,隨我平定天下,披荊斬棘的是房玄齡;貞觀之後,進忠言,糾正我的過錯,為國家謀大利是魏徵。”可見,寬容使一個國家強盛了起來。 

  管仲曾說:“善人者,人亦善之。”不錯,只有寬容他人,他人才可能尊重自己。我們的傳統美德現在依然在延續。 

  袁隆平——中國雜交水道之父,在實驗還未成功時,一位老教授對他說:“水稻自花傳粉佔優勢,雜交可能性不大。”但袁隆平始終不放棄,最終終於雜交成功,成為了雜交水稻之父。在慶祝典禮上,老教授上前祝賀並道了歉。袁隆平並未因自己出了名便不依不饒,還說:“無論如何,我都要謝您,是您教會了我無論遇到什麼困難都要奮發向前。” 

  寬容使我們之間的干戈越來越少,那我們何不寬容?

您正在瀏覽: 寬容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寬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