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文盲的一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文盲的一生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文盲是一個人無奈的選擇,文盲還是一個人衝動的選擇,誰想有文盲的人生呢? 

  如今的社會中,文盲是一個可恥的行為,沒有文化,沒有道德修養,這樣的一個人,是會遭到多少人對你的唾棄。但是在這種無可奈何的選擇下,他卻依然固執的像這樣生活。 

  對於我,我還是一名中學生,真是抓住時間的大好青春。將來,我會不會做一個文盲呢?每天幻想着自己的將來,自己的人生,才會發現我以前的生活是多麼的空缺,短暫。但此時的我雖然已經認識了這種生活,可還是沒有痛改前非,這對我來說是一個好大的矛盾。其實,我很不希望我白白的浪費青春,最後卻換來的是文盲的一生。 

  矛盾的我現在不知道應該做些什麼,不要給我說一些大道理,因為我都懂,我什麼都明白,我不需要聽。但是我需要什麼,我到底缺的是什麼,爸爸說得對,我都那麼大了連一點自主權都沒有,那長大怎麼辦。我好怕我長大能成為一個文盲,我知道但一位文盲是多麼的丟人,尷尬。媽媽成天說,“等人家都考上大學了,看你自己怎麼辦,就剩你自己了,人家都笑話你。”當媽媽說到這個地方的地方時,沒有人知道我心裡在想些什麼,當時真的好痛苦,不知道我應該怎麼辦,有時候,我在想:別人能學會的東西,我為什麼學不會,也許別人學會的東西,我也一樣能學會的,我還缺少什麼?媽媽說:你不比別人笨,你就是不動腦子。真的嗎,媽媽說的對嗎, 我就是不動腦子嗎。唉!如果,我長大真的當了一位文盲,那我周圍的朋友還會理我嗎?我還會幸福嗎?好怕,萬一,我長大拾破爛,那也太丟人了吧。不過現在社會發展很快,說不定到時候連破爛都拾不到,天哪!現在的社會,連我的容身之處都沒有了。 

  我認為,世界上會有很多人跟我一樣,失去了有意義的童年,但是,我希望我的以後,無論是生活,還是學習,都不要做一位真正的文盲。現在,我還要提醒更多的人,抓住眼前,否則,倒霉的確是自己! 

  (同感者)

您正在瀏覽: 文盲的一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文盲的一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