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讀書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書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我讀了一篇近期被媒體炒得很厲害得新聞--“美女,金錢,讀書論”。

  那是一位湖南的語文老師發表的內容。

  老師問學生:“讀書幹什麼?考大學幹什麼?總之你為了什麼?”

  學生回答:“讀書當然是學多些科學文化知識,為考大學做準備,而讀大學是為了報效祖國作鋪墊啦!”

  多激昂的語句阿!可是那為老師卻這樣回答的--“我要明確地告訴你們--讀書考大學是為了你自己,你們讀書補不是為了別人,讀書增強了自己的本領,提高了自己的資本,將來找到一份好的工作,掙下大把的錢,從而有一個美好的生活,比喻生活愉快,人生充實,前途光明,事業輝煌,甚至可以找一個漂亮的老婆,生一個聰明的孩子,所以,我強調讀書應該是為了自己,不是為了自己,更不是為了祖國!”

  學生默語--

  但這篇文章發表后引起社會輿論各方面強烈譴責,說他誤人子弟,不配做老師。

  敢作敢為,這才是正確的人生觀點,現在的社會,我覺得應該要多一些像這位老師的教育,面對社會的譴責,毫無遜色。始終堅持自己的觀點。這是很難得的!

  我不喜歡虛偽,明知讀書是為了自己,但口頭上卻總是滔滔不絕地講大把的大道理,什麼我們是祖國的花朵,未來的人才,長大后要為祖國作貢獻,讓人真的受不了!而且,難道你不覺得這樣很爛的嗎?現在是人才競爭的時代,網絡世界的不斷發展別人的耐心竄摸你的心理,所以做人不要虛偽,要做一個真情真我的人!

您正在瀏覽: 讀書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書 暫無評論